面向对象的Windows编程实战(上)(使用C++和Win32 API)

写这一篇文章的目的就是使用C++这个面向对象的语言,使用大家都很熟悉的Win32 API,在windows平台上开发Windows程序,这也是我很久以前就有的想法了.参考了一些外国网站我封装了下面几个类:

class WinApp;
class Window;

一个windows程序当然少不了一个WinMain()函数了,所以我们还必须要一个WinMain()函数,这个函数我可是不知道怎么去封装,所以就不管它了.

所以程序就是一个WinMain(),一个WinApp,一个Window,你们觉得够了吗?

WinApp用来注册窗口类,提供实例句柄,并且响应所有的窗口消息.
Window用来从已经注册的窗口类创建主窗口和其他一切子窗口,并且显示主窗口.

我的目的就是这样的,下面就拿起C++来,开工吧~~!


1.Application 类

为了运行程序,当然我们必须先创建一个应用程序类了.它使用了WNDCLASS或者WNDCLASSEX结构来给自己一个定义.由于WNDCLASSEX比较起来有更新也更多的特性,所以我们就喜新厌旧的抛弃WNDCLASS吧,以后就只使用WNDCLASSEX了,特此声明!!!!

我们知道WNDCLASSEX结构有一个成员lpfnWndProc ,它指向一个回调函数WndProc,而在C语言+Win32 API编程中,大家都知道WndProc是用来处理窗口消息的,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在WinApp类中封装WndProc的原因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