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dows自带NTFS加密(EFS)后打开文件乱码的问题

之前我在一篇博文中说过,WINDOWS自带的NTFS加密(EFS)是最适合程序员的代码文件加密保护的方法。但我有个同事对我说,NTFS加密非常不可靠,加密后的内容经常是乱码,他已经试过几次,已经是怕了不敢再用了。然后他当着我的面在他的电脑上搞了个大文件夹,右键文件夹属性高级加密并应用到所有子文件,过了一会,他再打开几个加密文件,果然,有一些能正常打开,另外一些就是乱码了(只是乱码,文件可以打开,不是拒绝访问)。加密完成重启了系统后,基本上所有文件都是乱码了。

对此我也感觉很疑惑,难道微软这么多年搞出来的EFS会有这么严重的问题?为何在我和其他人机器上又没发现呢?用百度搜索了一下,居然也没有找到类似情况。同事的系统是新装的,基本上也不存在有病毒木马的可能。由于他曾经在另一块硬盘的系统上也出现过类似问题,现在是一块新硬盘,因此也排除是硬盘的问题。

然后我想到,国内来说大家都比较少用EFS加密,会不会国外用户有类似的问题呢?于是用GOOGLE英文搜索了一下,果然找到有人在微软的官网上问过类似的情况,据说是因为用了个叫Comodo antivirus的杀毒软件导致的,详见:

http://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Forums/en-US/itprovistaapps/thread/56f59759-ef8e-48d9-98e0-aa13dfe196c1

当然了,这个杀毒软件在国内没什么人用,我们也没听过,不可能是这个原因。于是接着再搜索,发现有人在用赛门铁克的防毒软件时也会出现类似问题,而赛门铁克我们都有用过,我同事机器系统上也有。再仔细一查,赛门铁克也不是所有版本都有这个问题,而是在10.2.322前的版本才有这个BUG,后来的版本已经修复了,详见:

http://www.symantec.com/business/support/index?page=content&id=TECH102297

我同事机器上的版本恰好是有问题的旧版本赛门铁克,所以导致了EFS解密乱码。而我自己之前用的赛门铁克版本都较新,所以也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接下来解决方案出来了,要么升级赛门铁克到新版本,要么把赛门铁克禁用。我同事目前是把它禁用了,禁用后EFS解密恢复正常。

因此我还是可以保持原有观点:EFS加密是可靠的,适合程序员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处理项目上数据加密的过程中,如果使用HEX/UNHEX结合AES_ENCRYPT的加密解密方式,可能会遇到hex数据加密乱码问题。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于加密算法或编码方式不匹配导致的。在示例中,使用的是AES/ECB/NoPadding的加密算法,可能需要确保解密时也使用相同的算法和编码方式。另外,还需要注意传输过程中是否正确地将加密后的数据转换成16进制的字符串进行传输。如果没有正确地转换,可能会导致数据解密时出现乱码。因此,建议在解密过程中,确保使用相同的加密算法、编码方式,并正确地转换加密后的数据。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HEX/UNHEX结合AES_ENCRYPT的加密解密时,汉字乱码中文乱码问题](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537413/article/details/12981475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java实现AES加密(解决中文解密乱码问题解决传输字符串后解密报错的问题)](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139429/article/details/11192425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