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设置应用程序图标

概述

开发应用程序额时,程序图标通常显示在窗口顶层的左上角,可以通过调用QWindow :: setIcon()方法来设置。

那么, 如果要更改可执行应用程序文件本身的图标,就需要依赖依赖于平台特性来进行修改。

这里只介绍在 Qt 工程中设置Windows 和 Mac 平台的程序图标。

Windows设置程序图标

首先,需要准备一张.ico的图标,例如:myappico.ico

然后,将图标放到程序代码目录中去。

接下来,如果是使用qmake来生成你的makefile,你只需要添加一行到.pro项目文件中:

RC_ICONS = myappico.ico

最后,重新生成makefile和应用程序。该.exe文件现在将由资源管理器中的图标表示。

另一种方式是通过手动创建 rc 文件来实现程序图标的设置。

创建一个.rc的文件,例如:app.rc

然后用文本打开文件并添加下面这句话:

IDI_ICON1 ICON DISCARDABLE “myappico.ico”

最后,回到.pro文件中,添加:

RC_FILE = myapp.rc

接下来执行 qmake ,然后重新编译即可。

Mac设置程序图标

相对于 Windows设置而言,Mac 程序设置图标会稍微麻烦一些。

首先,需要准备一张.icns的图标文件,推荐使用Apple提供的iconutil程序。iconutil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可将iconset文件夹转换为部署就绪,高分辨率的icns文件。使用此工具还会压缩生成的icns文件,因此不需要执行其他压缩。

如果你使用qmake来生成你的makefile,你只需要将一行添加到你的.pro项目文件中。例如,如果图标文件的名称是myapp.icns,并且您的项目文件是myapp.pro,则将此行添加到myapp.pro:

ICON = myapp.icns

这将确保qmake将图标放在适当的位置并在Info.plist为图标创建一个条目。

如果您不使用qmake,则必须手动执行以下操作:

1.创建一个Info.plist文件(使用PropertyListEditor,找到Developer/Applications)。

2.在Info.plist文件中CFBundleIconFile字段设定为 icns 图标的名称(再次使用PropertyListEditor)。

3.将Info.plist文件复制到应用程序包的Contents目录中(pro 文件中添加QMAKE_INFO_PLIST += info.plist)。

4.将.icns文件复制到应用程序包的Contents/Resources目录中(pro 文件中添加ICON = myapp.icns)。

执行qmake 编译并重新生成应用程序即可。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