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

MVC模式与三层架构的区别

三层架构和MVC是有明显区别的,MVC应该是展现模式(三个加起来以后才是三层架构中的UI层)

1.mvc可以是三层中的一个表现层框架,属于表现层。三层和mvc可以共存。

2.三层是基于业务逻辑来分的,而mvc是基于页面来分的。

MVC主要用于表现层,3层主要用于体系架构,3层一般是表现层、中间层、数据层,其中表现层又可以分成M、3.V、C,(Model View Controller)模型-视图-控制器.

4.多个视图能共享一个模型

5.MVC模式是上世纪70年代提出,最初用于Smalltalk平台上的。

6. MVC概述:协作存在单向引用,例如Model不知道View和Controller的存在。View不知道Controller的存在。这就隔离了表现和数据。View和controller是单向引用。而实际中View和Controller也是有数据交互的。

7.  MVC的重要特点是分离。两种分离:View和数据(Model)的分离使用不同的View对相同的数据进行展示;分离可视和不可视的组件,能够对Model进行独立测试。因为分离了可视组件减少了外部依赖利于测试。(数据库也是一种外部组件)

8.View和表现逻辑(Controller)的分离Controller是一个表现逻辑的组件,并非一个业务逻辑组件。MVC可以作为表现模式也可以作为建构模式,意味这Controller也可以是业务逻辑。分离逻辑和具体展示,能够对逻辑进行独立测试。

9.三层架构是典型的架构模式,三层架构的分层模式是典型的上下关系,上层依赖于下层。但MVC作为表现模式是不存在上下关系的,而是相互协作关系。即使将MVC当作架构模式,也不是分层模式。MVC和三层架构基本没有可比性,是应用于不同领域的技术。

10.MVC是一种开发应用程序的模式,可以创建三个部分,每个部分都不同于其他的功能。

Model:应用程序的数据

Views:你的应用程序将使用模板来动态生成HTML相应

Controllers:处理来自URL请求给应用程序,检索数据,然后指定提供响应客户端请求的页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