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办公自动化(十)Word、Excel、PowerPoint转换为PDF

把office文件转为PDF格式的文件,可以避免文件的篡改,保证文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可以避免在手机或者平板上显示时出现凌乱、缺少字体的现象。pdf文件既保证的文件样式的美观,又保证了文档的安全性。

将Word、Excel、PowerPoint的默认文件保存格式转换为PDF的库非常多,pywin32库可以支持office所有的组件,这个库只支持windows系统。

pywin32库的安装和导入

库的名字是:pywin32
安装模块是:pip install pypiwin32
导入模块是:import win32com

自动化转为PDF

word文件转为pdf

实现步骤:

  1. 进入到word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2. 使用office的word组件打开word文件
  3. 使用“文件另存为”功能,保存为pdf,并指定保存的路径
  4. 保存并关闭word文件,退出word进程。

代码实现步骤:

  1. 调用DispatchEx()打开word程序
  2. Open()函数打开word文件
  3. 使用ExportAsFixedFormat()函数将word文件另存为pdf文件
  4. 使用Close()和Quit()关闭word文件并结束word进程

参考文档: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office/vba/api/word.wdexportform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实现过程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xcel文件转为pdf

Excel表格默认保存的文件格式为xls或xlsx,转换为pdf的思路跟步骤跟word相同。
代码实现步骤:

  1. DispatchEx()函数中,excel使用了“Excel.Application”作为参数,让pywin32库启动Excel进程,并读取“**.xlsx”文件
  2. ExportAsFixedFormat函数的第一个参数从pdf路径变为了保存的类型

参考文档: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office/vba/api/excel.xlfixedformattyp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PT文件转为pdf

PPt文件默认保存的文件格式为ppt或pptx,转换为pdf的思路跟步骤跟word相同。
参考文档: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office/vba/api/powerpoint.presentation.exportasfixedform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任意格式批量转换为PDF

把Word、Excel、PowerPoint的默认文件格式批量转换为PDF文件。
不同格式的文件,调用的函数是不一样的,如果为ppt文件,调用ppt_to_pdf,需要先判断文件的类型(endswit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