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的SSID/ESSID/BSSID区别

什么是SSID/ESSID/BSSID

SSID
Service Set IdentifierAP唯一的ID码,用来区分不同的网络,最多可以有32个字符,无线终端和APSSID必须相同方可通信。无线网卡设置了不同的SSID就可以进入不同网络,SSID通常由AP广播出来,通过XP自带的扫描功能可以相看当前区域内的SSID。出于安全考虑可以不广播SSID,此时用户就要手工设置SSID才能进入相应的网络。简单说,SSID就是一个局域网的名称,只有设置为名称相同SSID的值的电脑才能互相通信。

ESSID
infrastructure的应用,一个扩展的服务装置ESS (Extended service set)由二个或多个BSS组成,形成单一的子网。使用者可于ESSroaming及存取BSSs中的任何资料,其中Access Points必须设定相同的ESSIDchannel才能允许roaming

BSS
是一种特殊的Ad-hoc LAN的应用,一个无线网络至少由一个连接到有线网络的AP和若干无线工作站组成,这种配置称为一个基本服务装置BSS (Basic Service Set)。一群计算机设定相同的BSS名称,即可自成一个group,而此BSS名称,即所谓BSSID

通常,手机WLAN中,bssid其实就是无线路由的MAC地址. ESSID 也可认为是SSID, WIFI网络名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