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如何使用spt

spt的全称为sql pass through,它是和远程视图构成了vfp处理远程数据的利器。和远程视图比较,它的主要好处在于灵活,可以直接连接远程数据库,并在服务器上执行代码代码, 当然它也可以和远程视图一样,通过一个光标cursor来更新远程数据,缺点主要是非图形化,代码量大。实际上远程视图是SPT的一个子集。

步骤:
1、建立连接,或者连接句柄
如连接服务器为aa,用户名为bb,密码为cc,数据库为dd
nhandle=sqlstringconnect("driver=sql server;server=aa;uid=bb;pwd=cc;database=dd")
if nhandle>0
messagebox("数据库连接成功!",0,"提示")
else
messagebox("数据库连接成功!",0,"提示")
endif

2、如何向服务器取数据
如向服务器表employees查询性别为男的人员
在第一步建立和服务器数据库的连接,并取得连接句柄nhandle后
sqlexec(nhandle,"select * from employees where sex='男'","employees")
select employees
brow

也可以调用系统上的存储过程来取得数据.
如在服务器建立存储过程
create proc getmanofworkes
as
select * from employees where sex='男'
go

然后在vfp里调用
sqlexec(nhandle,"exec getmanofworkes",employees)
select employees
brow

当然也可以想存储过程传递参数查询
仍然以刚才的例子,查询不同性别的员工
在服务器上建立create proc getemployees
@sex char(2)='男'
as
select * from employees where sex=@sex
go
vfp里调用
查询男员工
csex='男'
sqlexec(nhandle,"exec getemployees ?sex",'employees')
select employees
brow
查询女员工
csex='女'
sqlexec(nhandle,"exec getemployees ?sex",'employees')
select employees
brow

设置本地表可更新服务器表

sqlexec(jb,"select id,bh,hyzhm,fzdw,rghsj,ghzrsj,xm,xb,gs_bm from rsda where lcbj=0 order by gbbh","gh")
***设置gh可更新rsda表
sele gh
cursorsetprop("tables","rsda","gh") &&设置临时表的更新目标表
cursorsetprop("keyfieldlist",'id',"gh") &&设置临时表的关键字
cursorsetprop("updatablefieldlist","id,fzdw,rghsj,ghzrsj,hyzhm","gh")&&设置临时表的更新字段
cursorsetprop("updatenamelist","id rsda.id,hyzhm rsda.hyzhm,rghsj rsda.rghsj,ghzrsj rsda.ghzrsj,fzdw rsda.fzdw","gh") &&&用gh中的相应字段更新rsda表
cursorsetprop("sendupdates",.t.,"gh")&&设置为可更新
cursorsetprop("wheretype",2)
cursorsetprop("buffering",5)&&设置表缓冲

顺便提一下,表缓冲必须有明确的tableupdate命令才能更新。
上面的功能都是通过本地的cursor来处理远程数据。spt还可以直接处理远程数据。
如将远程服务器上的表rsda中,性别为男的,都改成女的。
sqlexec(nhandle,"update rsda set xb='女' where xb='男'")&&由于这句是更新命令,不需要返回一个记录集,所以,第三个参数,光标名可以省略不写。

由此也就可以举一反三的明白,如何调用远程存储过程来更新数据了。
如将上面的更新语句写成存储过程
在服务器上
create proc updatesex
as
update rsda set xb='女' where xb='男'
go
vfp调用
sqlexec(jb,"exec updatesex")&&调用存储过程,不需要返回光标,取消第三个参数

如何开始一个远程事务
事务它包含一个可回滚的操作段。在sql server上在事务中的数据,并没有实际的写入数据库,而是将更新临时存储在缓冲中,只有明确的发出了commit或者rollback tran才结束这个事务,将操作取消或者将操作实际写入。
每个事务以begin tran开始,以commit tran或者rollback tran结束。倘若在遗漏了commit tran或者rollback tran,在sql server就很容易的表现为等待状态,即死锁状态,在等待该事务的释放。
开始一个事务:
sqlexec(nhandle,"begin tran")&&开始一个事务,事实上sqlexec()中的第二个参数中的操作都是被发送到sql server执行的。这样也就可以理解存储过程的一个优点,因为存储过程只要发送一个调用语句给服务器,而如果将这些语句全部写在VFP端,则带来的网络传送量必然很多,客户端越多,造成网络阻塞的可能就越大。回到事务上来。
sqlexec(nhandle,"insert into tablename value s()")
sqlexec(nhandle,"if @@error<>0")
sqlexec(nhandle,"begin")
sqlexec(nhandle,"rollback tran")
sqlexec(nhandle,"return")
sqlexec(nhandle,"end")
sqlexec(nhandle,"delete from tablename where ")
sqlexec(nhandle,"if @@error<>0")
sqlexec(nhandle,"rollback tran")
sqlexec(nhandle,"else")
sqlexec(nhandle,"commit tran")
当然在vfp8中可以写成text endtext的形式更加直观

不过我个人感觉,有事务处理的处理还是最好写成过程。例在服务器上建立过程

create proc procname
as
begin tran
insert into tablename value s()
if @@error<>0
begin
rollback tran
return
end
delete from tablename where
if @@error<>0
rollback tran
else
commit tran
在vfp端sqlexec(nhandle,"exec procnam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VFP(Visual FoxPro)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可以使用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来与操作系统进行交互。其中一个常用的API函数是SendMessage,用于向窗口发送消息。 SendMessage函数是一个通用的消息传递函数,它可以将消息发送到指定的窗口,并返回接收到的消息的处理结果。SendMessage函数的语法如下: SendMessage(hWnd, Msg, wParam, lParam) 其中,hWnd是接收消息的窗口的句柄,Msg是要发送的消息代码,wParam和lParam是消息的参数。 通过使用SendMessage API函数,VFP可以实现与其他窗口应用程序的交互。例如,可以使用SendMessage函数向其他窗口发送用户定义的消息,从而实现窗口间的数据传递和通信。同时,VFP还可以接收其他窗口发送的消息,并根据消息的内容进行相应的处理操作。 在VFP中,可以使用Declare语句声明SendMessage函数的原型,以便在代码中直接调用。例如: DECLARE INTEGER SendMessage IN user32.dll INTEGER hWnd, INTEGER Msg, INTEGER wParam, INTEGER lParam 然后,可以使用此Declare语句定义的SendMessage函数来发送和接收消息。例如,可以使用以下语句发送一个消息给另一个窗口: nResult = SendMessage(hWnd, uMsg, wParam, lParam) 其中,hWnd是要发送消息的窗口的句柄,uMsg是消息代码,wParam和lParam是消息的参数。nResult是接收到的消息的处理结果。 总之,VFP使用SendMessage API函数可以实现与其他窗口应用程序的交互,实现窗口间的数据传递和通信。这是VFP编程中非常常用和重要的一个技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