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了还是错了?男人,不后悔,坚持梦想,永不放弃

    不知道刚上大二那会的决定是否正确,放弃本专业的东西去学编程!刚开始的时候吧,还会去听一下课,到后来就完全放弃了,觉得既然对本专业的东西不感兴趣,以后不想往这方面发展;那么,学了也没用,于是完全放弃,上课的时候,没听课,转而去看编程类的书籍。

    记得大一第二学期的时候有一门课是C语言,那个时候看到课程表里面有C语言这门课程兴奋的不得了,呵呵,终于可以学从高中时代就一直想学的东西了。刚开始学的时候的确很兴奋,可以在一个黑黑的界面上打印出自己想打印出的字,可以根据回答的不同打印出不同的字,可是越往后越难,不得不说学校发的那本教科书是一本超级烂书,又臭又硬,不仅厚、废话多,讲解的也不清晰。那本书和任课老师(老师,你很负责任人,但是你讲课真的很烂)基本上让我放弃了编程,记得那个时候的C语言考试好像还是作弊过去的。

    也是在学期末的时候吧,在电驴上看到一个资源“C语言也能干大事”,觉得新奇,C语言不是只能编写出黑底白字的程序,还能编写出windows程序,就下载下来了。但是,看到下面有对如鹏网的坏评(说后面的章节要鹏币什么的,而且用RMB可以买的到),让我对如鹏网的初印象大打折扣(后来我知道那只是一个误会),下载以后也没去看。

    暑假回家,带了很多教程回去,PS,Dreamweaver,flash,在家的一个多月期间,基本上把这三款软件学了个入门,但是又是一整彷徨,感觉那些东西不适合我,感觉自己缺了点感性的东西。然后想起了C语言也能干大事,看了第一节,发现挺有趣,接着看第二节,发现有很多地方不懂,但是家里又没有接网线,没办法查,那个时候快开学了,就想着开学以后学。

    于是乎,开学以后就开始学习C语言也能干大事,呵呵,学了几节以后发现又感觉相当有难度了,因为经常用到“指针”,但是学校里面教的C语言只学到课本的第七章,后面的内容碰都没碰,根本不知道C语言为何物,找回那本教科书,翻看“指针”的内容,痛苦啊,真是云云不知所以云,看了一个头八个大,感觉又想放弃。

    后来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谭浩强的C程序设计,抱着怀疑的态度去下载了PDF版的电子书(因为感觉都是书嘛,差别有可能这么大吗?后来我发现自己错了),直接看指针部分,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都明白了,如饥似渴的看着(请允许我这么夸张的形容,但谭浩强的和我们学校的教科书真是天壤之别),去上一些电脑课(如数控仿真,PROE)的时候也用U盘带着电子版去看,这本书让我对C语言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后来发现看电子版的很不方便,就去学校图书馆里面找,但是发现第三版的已经被借光了,经过不懈的寻找,终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一本破破烂烂的第一版的谭浩强C语言程序设计,但还是很高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