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森素数计算程序

第43个梅森素数被发现!!

 

2005年12月15日,中密苏里州立大学的 Curtis Cooper 和 Steven Bonne 发现了第43个梅森素数——230,402,457-1。中密苏里州立大学队成为了对 GIMPS 项目贡献最多的团队。这个新发现是目前所知的最大素数(英语)。

这个新素数有 9152052 位数。这个新素数在五天内由法国格勒诺布尔的 Tony Reix 独立验证。这次核算工作动用了一台带有16个 Itanium2 1.5GHZ 处理器的 Bull NovaScale 6160 HPC 超级计算机完成。所运用的演算程序是Guillermo Ballester Valor 编写的 Glacus 程序。

发现素数的 Cooper 博士加入 GIMPS 项目已过7年,他的同事 Vince Edmondson 博士负责在全校范围内部署推广 GIMPS 程序,可惜他在2003年逝世了。 Cooper, Boone 和中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发现来之不易,他们协调着超过700台计算机!

当然,Cooper 等人不可能独立完成这些发现,我们还有着成千上万的 GIMPS 志愿者的参与!这次发现是 GIMPS 项目的第九个最大素数记录。现在就加入,您也许能成为发现下一个素数的人!


 

第42个梅森素数被发现

2005年2月18日,德国的Dr.Martin Nowak发现了已知的最大素数,2^25,964,951-1。这个素数共有7,816,230位数!在Nowak的P4-2.4GHz的电脑上计算了超过50天。这个新素数被法国格勒诺布尔的Tony Reix在5天时间独立检验,动用了拥有16个安腾处理器的Bull NovaScale 5000 HPC,检验程序是西班牙Guillermo Ballester Valor编写的Glucas程序。第二次检验是由加拿大渥太华的Jeff Gilchrist在15天内完成的,动用了一台拥有12个1.2GHz处理器的Compaq Alpha GS160。

此次发现新素数的Dr.Martin Nowak是眼科医生,在1999年4月通过读报得知GIMPS项目。他同时也是数学爱好者,于是他使用他的个人电脑开始运行GHIMPS。6年后,他已经由24台电脑在为GIMPS工作,而且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发现素数的成果。

想了解详细信息,请查阅英语版的新闻发布。


 

M971 被分解出来

在2004年9月13日,David Symcox发现了一个53位数的M791因子。这是最小的无因子梅森数!访问这个<a href=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