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表通过下拉复选框动态多Sheet显示

报表通过下拉复选框动态多Sheet显示

 

目录:

1. 描述编辑

 

 

由于项目的需求,可能会制作出成千上万张报表,这时候问题就来了。每次登陆系统后,用户只想查看选择其中的一张或几张报表,但摆在用户面前的是成千上万张表,如果让用户自己挑选,那场景很难去想像!现在提供一种方法,供用户能很容易的选中自己想查看的报表!

 

2. 思路编辑

 

通过下拉复选框、自定义网页框,定义好数据字典然后选择Sheet名称找对应的模板路径来实现动态展示。

 

3. 示例编辑

3.1 子模板准备

 

打开%FR_HOME%\webroot\WEB-INF\reportlets\doc\Primary\GroupReport\Group_2.cpt,将sheet名改为销售员销量表

打开%FR_HOME%\webroot\WEB-INF\reportlets\doc\Form\LineForm\LineForm.cpt,将sheet名改为产品明细表

 

3.2 主模板设计

 

新建工作簿,添加内置数据集,修改名字为:报表列表。点击表设计,增加如下图所示两列。

222

再点击插入行,添加如下图所示两行。

222

注:报表名称务必要与两张CPT模板中的Sheet名称保持一致。

     销售员销售表:%7Breportlet%3A'%2Fdoc%2FPrimary%2FGroupReport%2FGroup_2.cpt'%7D

     产品明细表:%7Breportlet%3A'%2Fdoc%2FForm%2FLineForm%2FLineForm.cpt'%7D

选择模板>模板参数,设置如下:

222

合并一片单元格,添加网页框控件,地址为:${servletURL}?reportlets=%5B${report}%5D&op=view,如下所示:

222

注:${servletURL}为根目录;${report}为传递过来的参数(报表路径)

切换到参数面板,添加控件,如下所示设置下拉复选框的数据字典:

222

4. 效果预览编辑

 

保存模板,选择数据分析(op=view)预览方式:

4.1 只选择一个Sheet名称

222

4.2 选择两个Sheet名称

222

 

5. 已完成模板编辑

 

模板效果在线查看请点击:报表通过下拉复选框动态多Sheet显示.cpt

注:在线预览中的子模板未修改sheet名称。

已完成的模板,可参见:%FR_HOME%\webroot\WEB-INF\reportlets\doc\Parameter\报表通过下拉复选框动态多Sheet显示.cpt

点击下载模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