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模板技术Smarty

 

基本信息
讲师: 高洛峰
时长:60分钟
集数:9
每集定价:20 元


购买链接:http://www.china-pub.com/3501568
免费试看:http://www.hztraining.com/bbs/showtopic-1175.aspx

描述:
        如果你正在设计一个交互式的网站,你一定会关注两个主要的问题,就是界面美工和应用程序。在大多数的项目组中,开发一个Web程序都会出现这样的流程:计划文档提交之后,界面设计者(美工)制作了网站的外观模型,然后把它交给后台程序员。程序员使用PHP实现程序逻辑,同时使用外观模型做成基本架构,然后工程被返回到HTML页面设计者继续完善。就这样工程可能在后台程序员和页面设计者之间来来回回好几次。由于后台程序员不喜欢干预任何有关HTML标签,同时也不需要美工们和PHP代码鬼混在一起。美工设计者只需要配置文件,动态区块和其他的界面部分,不必要去接触那些错综复杂的PHP代码。因此,这时候有一个很好的模板支持就显得很重要了。

对PHP来说,如果不用模板引擎已经体现不出PHP开发快的优势了,所以在PHP项目中已经缺少不了模板引擎的使用了。有很多模板引擎可供选择,但Smarty是一个使用PHP编写出来的,是目前业界最著名、功能最强大的一种PHP模板引擎。Smarty像PHP一样拥有丰富的函数库,从统计字数到自动缩进、文字环绕以及正则表达式都可以直接使用,如果觉得不够,SMARTY还有很强的扩展能力,可以通过插件的形式进行扩充。另外,Smarty也是一种自由软件,用户可以自由使用、修改,以及重新分发该软件。Smarty的优点概括如下。
速度:相对于其他的模板引擎技术而言,采用Smarty编写的程序可以获得最大速度的提高。
编译型:采用Smarty编写的程序在运行时要编译成一个非模板技术的PHP文件,这个文件采用了PHP与HTML混合的方式,在下一次访问模板时将Web请求直接转换到这个文件中,而不再进行模板重新编译(在源程序没有改动的情况下),使用后续的调用速度更快。
缓存技术:Smarty提供了一种可选择使用的缓存技术,它可以将用户最终看到的HTML文件缓存成一个静态的HTML页。当用户开启Smarty缓存时,并在设定的时间内,将用户的Web请求直接转换到这个静态的HTML文件中来,这相当于调用一个静态的HTML文件。
插件技术:Smarty模板引擎是采用PHP的面向对象技术实现,不仅可以在原代码中修改,还可以自定义一些功能插件(就是一些按规则自定义的函数)。
强大的表现逻辑:在Smarty模板中能够通过条件判断以及迭代地处理数据,它实际上就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但语法简单,设计人员在不需要预备的编程知识前提下就可以很快学会。


目录:

一、PHP模板技术介绍及自定义模板引擎

本节主要是作为认识Smarty的前题,主要讲解了什么是模板引擎,和为什么要在PHP开发中使用模板技术,重点是介绍了模板引擎的工作原理,并通过一个自定义的模板引擎详细讲解了模板引擎的工作方式,和在PHP中使用模板引擎的方式。希望通过本节课的学习不仅能了解模板技术还可以掌握Smarty的原理。

二、Smarty介绍安装及配置
        本节是Smarty的开始部分,主要介绍了Smarty在PHP众多模板引擎中的优优势和Smarty的工作原理,并详细介绍了Smarty引擎的安装和使用,并将一个开发常见的问题详细讲解。本节还重点介绍了Smarty的Smarty对象如何使用和初使化,这节是学习Smarty的第一课,所能希望大家能详细掌握。

三、在Smarty中使用变量
        因为Smarty是基于变量的方式,所以这节重点介绍了Smarty模板中使用变量的三种方式,包括如何在PHP中分配各种类型的变量到模板中,和在模板中如何去使用各种类型的变量,还有就是如何在模板中访问配置文件中的变量,再有在本节课也重点介绍了在Smarty模板中有哪些保留变量及使用。本节也详细说明了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不同的变量方式,希望大家能掌握本节的内容,为以后学习Smarty做准备。

四、在Smarty模板中使用自定义函数
        这节是学习Smarty的一个难点,主要介绍了PHP的函数在Smarty模板中的调用方式,包括自己在模板中定义标记,通过在PHP中写函数注册的方式也介绍了如何通过插件的方式去实现自定义标记,也介绍了Smarty可以使用函数的种类和声明方法,以及Smarty提供好的一个自定义函数的应用。

五、使用Smarty中的变量调解器
本节主要介绍了在Smarty模板中如何使用变量调解器,重点介绍了变量调解器的应用,并通过自定义变量调解器的方式,详细说明了在Smarty模板中如何去制作和使用变量调解器,也介绍了一些Smarty的内置变量调解器,还有就是讲解了组合变量调解器的应用。

六、使用Smarty中提供的内建函数
本节主要介绍了在Smarty模板中内建的函数,内建的函数是不能修改的,只有按手册中提供的方式使用,包括在模板中使用流程控制语句,通过foreach和section遍历数组,本节重点介绍了section的使用,也对比介绍了section和foreach的区别,建议使用section在模板中遍历数组,同事也介绍了一些常见的Smarty中的内建函数,这节的内容是学习Smarty必不可少的内容。

七、使用Smarty中的强大缓存技术
本节主要介绍了在Smarty模板中使用缓存技术,包括介绍了什么是缓存技术,Smarty缓存技术如何实现,如果为Smarty开启缓存,重点介绍了缓存的详细使用,包括如何屏蔽动态输出的内容,如果为每个页面指定缓存ID,并详细介绍了如果在Smarty中使用局部缓存,这节课的内容也是学习Smarty的和重点希望大家能够掌握。

八、Smarty应用实例实现网站首页
本节是Smarty的应用部分,主要内容是通过Smarty技术去实现一个网站首页,介绍了美工和程序员怎么分开工作。并介绍美工通过DIV+CSS进行页面部局,PHP程序中输出模板。通过本例的实现可以巩固Smarty的知识,并能用在自己项目开发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