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模块在使用时如何避免残影

OLED显示模块由于本身特有的材质,当模块一直显示某个汉字或图形,屏幕一直不给刷新,那点亮一段时间后屏上就会留残影,从而影响到屏的整体视觉。为了避免残影的出现,建议大家在使用时给屏不断的刷新这个刷新是指显示画面的要有变化的,具体操作如下:
为确保OLED模块在较长时间内显示正常清晰,显示文字或者图片时,建议使用变动画面,尽量避免显示静态画面过久。长期显示固定画面,可能会引起残影。残影有两种,亮残影指残留的影像比其它地方的显示亮。亮残影在一段时间后可以恢复,但是在连续的显示中会影响显示效果。不同的OLED出现残影的时间会不同,亮残影出现后,关掉电源重新启动或者连续变动画面这种现象会消失,不同OLED会有不同的恢复时间。暗残影指残留的影像比其它地方的显示暗。这是材料的衰减造成的,是不可恢复的。当长时间使用后,显示频率较多的画面可能会出现暗残影,这是因为使用的时间较多的材料衰减较大造成的,是没法恢复的,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要做到尽量使整个屏幕各象素点显示时间相当,这样既有利于一定程度的避免出现残影,同时又可以延长OLED的使用时间。

因此,大家在成品设计时:
☆ 避免或减少固定画面显示;
☆ 多上下、左右滚动等动态显示;
☆ 在没有信息输入、输出时,采用低亮度动画屏保显示或不显示。
若客户不能避免固定画面的显示,建议客户自建屏保程序。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