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多态和动态绑定

了解Java中的多态性和两种类型:编译时和运行时。另外,我们看看如何实现静态和动态绑定的演示。

多态是一个面向对象的编程概念。无论您是Java编程新手,还是使用Java多年的人,您都应该知道Java中的多态性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大多数开发人员声称他们非常了解这个主题,但是当涉及到静态和动态绑定等其他复杂特性时,他们似乎不够自信。对多态性的良好理解允许我们构建高效的面向对象程序。

Java中的多态性是什么?

多态性由两个词组成:

  • Poly:意思是“很多”
  • 态射:意为“形式”

因此,多态性意味着有许多形式。在编程世界里,它被定义为一个信号或信息以多种形式显示的能力.

现实生活中的例子

一个人可以同时表现出许多特征。例如,母亲同时可以是妻子、女儿、姐妹、公司员工等。因此,一个人在不同的条件下会表现出不同的特征。这就是所谓的多态性。

多态性的重要性

多态性是任何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例如Java)最重要的特征之一,在多态性的帮助下,一个单一的任务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执行。

多态性的类型

在Java中,多态性大致分为两类:

  1. 编译时多态性(静态绑定)
  2. 运行时多态性(动态绑定)

编译时多态性

编译时多态性也称为静态绑定。这种类型的多态性可以通过函数重载或运算符重载来实现。但在Java中,它仅限于函数重载,因为Java不支持实现运算符重载。

函数重载

当至少有两个函数或方法具有相同的函数名,但它们包含的参数数量不同,或者至少有一个相应参数的数据类型不同(或者两者都不同)时,这就称为函数或方法重载,这些函数称为重载函数。

示例1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研究了什么是函数重载。现在让我们尝试以编程方式演示函数重载

 

class Main {
 
    // Method 1
    // Method with 2 integer parameters
    static int Addition(int a, int b)
    {
 
        // Returns sum of integer numbers
        return a + b;
    }
    // Method 2
    // having the same nam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