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写在七月末的这一天

.

前言

这篇本应该是七月底写完,各种原因,在八月末才有时间完成。还是希望可以多记录呀~

.

序言

每年七月,通常是我最喜欢的月份。而今年的七月,比想象中的速度,流走的还要快。

如果用关键词总结:

  • 恢复
  • 电影
  • 大雨

.

恢复

今年七月过的尤其快。
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伤口稳定恢复,从六月底到七月,我有将近3个星期的时间都待在家里。

那三周瞬间回到去年宅家的体验,感觉不太好。(笑
居家工作的三周,更加沉浸地debug。
在项目中遇到好几个非常大的难点,都在这三周里慢慢摸索到答案。
也非常感谢合作的小伙伴,没有同伴,我也不确定能在这个环节里往前走多远。

一恢复到可以正常出门,我就快速和朋友见面,并决定要一块去参加沉浸舞台剧《金 · 钱世界》。
还记得那天下午天气特别好,走在北京的胡同里,风吹着树叶,空气中都是闲适的味道。
经过曲折的胡同,我找到了场地的入口,光是寻找这个入口就好像在为当天的舞台剧做铺垫。
进入会场后,灯光调暗,主持人控场,我们逐渐进入到自己的角色。

在舞台剧的这个世界里,有一些规则、有一些巧合、有一些好运气、一些坏运气。
而核心就像小Lin说的那样,是信任。
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在重要的事件上,要好好做事,准则是无愧于心。
每个项目都会成为个人能力的背书,关键项目则会体现个人当前的水准,这就是信任的构成。
不仅是项目,日常的一件件小事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

电影

能出门之后,我抓住一切机会乱逛。
基本每天都去公司,和同事say hi,自己也获得能量。(我应该是个E人 :)
其中最开心的是,周五下午临时决定第二天赶早场看《芭比》。
那天下了一场好大的雨,打车到电影院,买上爆米花和饮料。
找到座位坐下的时候,电影还有2分钟开场。
真好。

影院里大部分是女孩。
在看电影前,我没做什么功课,甚至不知道导演是Greta Gerwig(小妇人和Lady Bird的导演)。
惊奇的是,Greta个人风格如此显著,以至于观影过程中我就隐约猜到是她的电影。
看完后一查,发现果然是。
也许好的导演就是需要有自己的风格,包括镜头语言,故事的叙述方式,对白风格,等等。

电影意外的好看,以至于想二刷,希望最近还有场次,可以让我实现这个愿望。
《芭比》的几句台词非常戳我,最让我感动的是没有独白,甚至是没有故事后续的一个情节。
芭比坐在长椅上,和老奶奶对话完,然后她说感觉自己在生活。(Alive)
(大概是这个情节,过去一个多月记得不是很准确了)

看完电影后,我撑着伞在大雨中走向地铁站的那段路,感动、热血从心中涌出。
真好。

七月的观影片单里,还有《长安三万里》。
第一个感受是,国产动画片继续加油,图形界继续加油,希望越来越好。
关于电影本身,最感动的部分是影片的后半部分,已经年老的高适忆起当年和李白摔跤的画面。
李白嘟囔着那句,“要做到细节足以逼真,自己都信以为真”。
还有步入中年的高适和李白在黄河边阔别前,李白豪情诵出的《将进酒》。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高中时候其实读不懂这两句,现在的我懂了。
时间是很好的老师。
而我们又在人生旅途的哪一站呢?
更年轻一些时,过度歌颂成果、功利,自我很大,急切地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
现在,刚步入30岁的我,希望可以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到另自己满意。
这场徒步,亦或是长跑,我们慢慢来吧。

.

大雨

即使距离出发越来越近,七月,还是下了一场大雨。

七月末,在北方经历那场令人担忧的大雨时,我的任务也在经历一场大雨。
这次最大的感悟是,要持续练习不卑不亢。
不过度贬低自己的工作,不过度夸大其他的成果。
要脚踏实地,同时相信自己。

没想清楚的问题,就继续调研,反复思考。
如果接受各种评价,何谈成为自己。

再大的雨,总是会停的。

.

后记

这篇写完已经是八月底了,最爱的夏天即将过去。
也感谢在这个夏天里,义无反顾debug的自己。
在八月,就要听 Taylor 的 august 哈哈哈~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thcad 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数学软件,它可以让我们非常方便地进行数学计算和分析。学习使用Mathcad 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但同时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首先,通过学习Mathcad,我深刻认识到数学公式和计算的重要性。在过去,我常常依赖计算器和纸笔进行数学计算,但这种方式往往效率不高,并且难以避免出错。而Mathcad 提供了一个直观且可视化的界面,让我们可以更加直观地理解和应用数学原理。 其次,学习Mathcad 也提高了我的数学建模和问题解决能力。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Mathcad 的强大之处在于它能够将数学公式和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输入不同的数学公式和数据,我可以揭示和解决一些实际世界中的问题,例如电路分析、力学运动、概率统计等,这为我提供了宝贵的数学建模实践经验。 此外,通过学习Mathcad,我也掌握了一种全新的数学表达方式。通过使用Mathcad的函数和符号库,我可以更加准确地表达数学概念和计算过程。这种表达方式简洁明了,易于理解和阅读,有助于提高我的数学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尽管学习Mathcad可能会遇到一些挑战,例如复杂的函数和符号操作,对于初学者来说不太友好,但通过不断实践和学习,我相信我可以克服这些问题,并不断进步。 总的来说,学习Mathcad 是一次充满挑战和收获的过程。它帮助我提高了数学知识和技能,提升了我的数学建模和问题解决能力。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Mathcad 将成为我强大的数学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