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外员工日记:置身海外 温馨如故

作者:谭耀飞

  从外部环境来讲,海外确实与国内有些差距,但是华为人的生活气息和组织气氛却是温馨如故。

  华为人袋——接华为人

下飞机办好手续后,我慢慢朝机场出口走去,同时着急地寻找接我的人。在我的想像中应该会有个人举着一块写着“谭耀飞”或“tanyaofei”的牌子在出口处等我。但我并没有看到,倒发现一个举着英文华为人袋的黑人正着急地朝出口张望,我当时一愣,但是马上反应过来,于是立即笑着向他点了一下头,他也马上回应了一下,于是我就这样顺利地、平安地、比较有特色地到达国外第一个工作地——埃塞首都。

  华为人的宿舍——海外别墅

  我们居住的宿舍是一栋造型别致的三层套房,有花园、小广场,有保姆和24小时执勤的门卫。宿舍配有卫星电视,可以收到两个中国台――中央四台和中央九台,N个当地台,当然我们都看中国台;宿舍配有全套餐具,偶尔可以自己动手做做饭吃,想怎么做就看你想吃什么和你能做什么了,不会做的只有恳求其他兄弟照顾一点,做多一点就可以了;宿舍配有保姆,每天给我们收拾房间、洗衣服、烫衣服等,省了我们这些出门在外男儿的许多后顾之忧;每个人一间房,晚上可以安静地学习和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当然支持人员较多时可能要两个人共享一个套间――不过资源共享一向是华为的特色,很正常,这样大家可以多多交流,谈得来的可能都不愿意分离了,不亦乐乎!住宿24小时有门卫执勤,每天给我们开关门和守卫我们的宿舍,还常常免费帮我们清洗小车,而作为刚出来的我,英语不是很好,每天下班没事就找他们练练口语。

  出行与生活——五星级的待遇

  不管上班还是下班,抑或出差或归来,代表处都是专车接送。每次离开首都出差主任都会叮嘱注意安全和安排车辆接送,这是什么待遇?用五星级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在代表处,我们都是在食堂吃饭,实行报餐制,食堂专门配了厨师和管理员,我们可以享受到中国饭菜的味道,每天有大米、鸡肉、牛肉、青菜、水果等,我虽初来乍到,却无一点不适应。

  意外的惊喜:某天某同事从中国来了,这一天大家的食欲肯定大增,为什么?这些同事肯定带来了在埃塞无法买到的辣椒等中国最有特色的香辣食品,大家想不多吃,肚子可不答应了……

  公司每月都会定期从深圳寄一些本地无法买到的特产给代表处,这几天都是我们充分发挥肚量的时候……这些特产本身的价值还没有邮费多,但是公司一如既往,这是什么享受啊?唐朝用千里马连夜送荔枝,公司花费昂贵费用托飞机飘洋过海送特产,我并不认为这是我们理所当然应该享受的,公司并不是钱多了没地方花了,只能说明一件事情,公司对海外将士的关怀是多么的细微和体贴。

  华为生协遍布全球

  埃塞的办公室集办公、食堂、活动、部分住宿――四位一体,办公室最有特色的部分是前面有半个篮球场,虽然只有半个,却是下班后最热闹的地方,也是我们天天锻炼身体的好场所。下班后只要没有雨,主任和一干兄弟随时准备一展身手,大家轮流上阵,给办事处带来不少生气。

  周末是我们运动的高潮,由主任牵头,大家积极响应,不是足球就是篮球,华为产品随着华为人的足迹在全球遍地开花结果,生协活动亦是如此。

  歌曲成了大家表达心情的另一种方式,办公室经常响起《橄榄树》《少林寺》《万里长城永不倒》《在那遥远的地方》《驿动的心》等,越是古老歌曲越具有浓厚的故乡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