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冒泡排序

<center><h2>问题 G: 双向冒泡排序</h2></center><h2>题目描述</h2><div class="content"><h1 style="margin: 0px; font-size: 30px; line-height: 36px;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color: rgb(51, 51, 51); text-rendering: optimizelegibility;"><span style="COLOR: rgb(255,0,0)">注:本题只需要提交填写部分的代码,请按照C++语言方式提交。</span></h1><p>双向冒泡从小到大排序算法描述:
(1)从当前序列的第1个元素开始,对相邻元素从前往后两两比较,不满足条件(从小到大)则彼此交换,一直到序列结束。此时最后1个元素为最大值。
(2)从当前序列的倒数第2个元素开始,对相邻元素从后往前两两比较,不满足条件则彼此交换,一直到序列开始。此时第1个元素为最小值。
(3)将第2个元素作为新序列的开始,倒数第2个元素作为新序列的结束,重复(1)~(2),直到新序列没有元素。
改进的双向冒泡从小到大排序算法描述:
(a)在上述算法第(1)步,记录每次的交换位置,令high表示最后1次交换位置,若比较过程未发生交换,则算法结束;
(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