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 RichTextBox转化为rtf格式,以及加载,压缩

在wpf中RichTextBox式一个富文本控件,在其中我们可以添加图片等内部控件,以及控制段落块的字体等。我们可以采用System.Windows.Markup.XamlWriter.Save(object,stream);来保存,但是例如我们的image(数据源为二进制)内部控件等,这对象无法序列化。这是我们可以采用rtf结构保存和传输,并在另一台机子加载上展现出现。只是rtf数据可能太大,此时我们可以采用ms内置的System.IO.Compression.DeflateStream 压缩压缩后在发送。

关于System.IO.Compression.DeflateStream,msdn上有一句描述如下:

此类表示 Deflate 算法,这是无损压缩和解压缩文件的行业标准算法。 它结合了 LZ77 算法和霍夫曼编码。 只能使用以前绑定的中间存储量来产生或使用数据,即使对于任意长度的、按顺序出现的输入数据流也是如此。 这种格式可以通过不涉及专利使用权的方式轻松实现。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RFC 1951。" DEFLATE Compressed Data Format Specification version 1.3(DEFLATE 压缩数据格式规范版本 1.3)。"此类不能用于压缩大于 4 GB 的文件。

此类原本并不提供用来向 .zip 存档中添加文件或从 .zip 存档中提取文件的功能。(原链接

1:存储和导入rtf的代码:

 

2:压缩的简单封装,转化为二进制,以及二进制转化为Base64String等::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