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中的__is_trivial定义在哪里?

5 篇文章 1 订阅

在查看stl源代码的时候,会发现std::is_trivial也是利用了__is_trivial,但是在STL查找,却没追踪到__is_trivial的定义,何解?百度了半天,也没发现谁准确地讨论了__is_trivial,全部都在围绕is_trivial讨论,很默契地避开了__is_trivial。几经周折,我在一个网站发现了端倪,https://manishearth.github.io/blog/2017/01/11/rust-tidbits-what-is-a-lang-item/

其中有这样一句话:“the compilers seem to implement them using intrinsics like __is_trivial<T> which aren’t defined in C++ code at all.”原来是编译器自己执行了操作,也就是说,编译器在编译源码的时候,如果遇见__is_trivial<T>,则检查T是否满足某种要求(是否符合trivial规则),如果是则替换成true,否则替换成false。

这个过程很像if else,但不同的是,这个操作发生程序生成阶段,而不是程序运行阶段,Magic!

因为编译器的进步,STL也进行了更新,在早些时候(至少在侯捷先生编写《STL源码剖析》之前),STL一系列的和__type_traits相关的源码如has_trivial_copy_constructor,全部手动进行定义成__true_type、__false_type。而随着编译器对__is_trivial系列的支持,STL底层也借助了__is_trivial来进行推导。

has_trivial...等一系列的名字在新版本中,也变成了is_trivial...,参考网址:Adjustments to constructor and assignment traits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