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Device

函数原型 :

   HRESULT CreateDevice(

   UINT Adapter,

   D3DDEVTYPE DeviceType,

   HWND hFocusWindow,

   DWORD BehaviorFlags,

   D3DPRESENT_PARAMETERS *pPresentationParameters,

   IDirect3DDevice9** ppReturnedDeviceInterface

   );

参数 :

   Adapter

  序数所指示的显示器适配器。 D3DADAPTER_DEFAULT 始终是主要的显示器适配器。

   DeviceType

  在 D3DDEVTYPE 列举的成员 , 表示预设类型的驱动器类型 , HAL(Hardware Accelerator ,硬件加速 ) REF(Reference Rasterizer ,一调试工具 ) 之间选择。这里有第三个选项,软件渲染,作用是设计能支持自定义渲染的插件。 DirectX DDK( 驱动程序开发工具包 ) 就能做到,但如果你能自己写出 3D 渲染器的话,是不太可能使用 VB J…… 请指定参数 D3DDEVTYPE_HAL (硬件加速)或 D3DDEVTYPE_REF( 软件模拟 ) , 如果预设的设备类型是无效的,即如果不支持硬件加速,调用此函数就会失败,你就不能创建设备。

   hFocusWindow

  与设备相关的窗口句柄,你想在哪个窗口绘制就写那个窗口的句柄

   BehaviorFlags

  设定为 D3DCREATE_SOFTWARE_VERTEXPROCESSING( 硬件顶点处理 ) 或者 D3DCREATE_HARDWARE_VERTEXPROCESSING( 软件顶点处理 ) , 使用前应该用 d3dcaps 来检测用户计算机是否支持硬件顶点处理功能。

   PresentationParameters

  一个 D3DPRESENT_PARAMETERS 类型的变量,用于指定将要创建设备的各种信息

   ppReturnedDeviceInterface

  一个 DIRECT3DDEVICE9 类型的指针用来返回创建的设备

返回值 :

  如果函数调用成功 , 返回值是 D3D_OK

  如果这个方法行不通 , 返回值可以是下列返回值的其中之一: D3DERR_INVALIDCALL :这个函数的调用是无效的时候返回。例如,函数的参数为一个无效值。 D3DERR_NOTAVAILABLE :当前设备不支持所设类型的时候返回。 D3DERR_OUTOFVIDEOMEMORY :没有足够的显存执行操作的时候返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