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le命令行

1、列出一个项目的可用的任务

    Gradle提供了一个帮助任务叫tasks,它可以检查你的构建脚本,显示可用的任务,包括一段描述信息。

$ gradle -q tasks

    要查看所有的任务并且更详细,用 --all 来运行,如果一个任务不属于一个任务组,它就会显示在Other tasks下。

$ gradle -q tasks --all

    从输出可以看出,--all 选项可以用来决定一个任务图的执行顺序。

 

2、任务执行

    运行 gradle yayGradle0 groupTherapy 将会先执行任务yayGradle0,而groupTherapy放在第二步执行。

    任务总是只执行一次,不管是否将它们指定在命令行中或是作为其他任务的依赖。

(1)任务缩写

gradle yayGradle0 groupTherapy 还可以被写为 gradle yG0 gT,也就是骆驼风格。当然,你也注意到了,如果几个任务名的缩写是一样的,肯定就会报错了。

(2)从执行中排除一个任务【用 -x 选项】

$ gradle groupTherapy -x yayGradle0
:yayGradle1
Gradle rocks
:yayGradle2
Gradle rocks
:groupTherapy

    Gradle就排除了yayGradle0这个任务以及它的依赖任务startSession。

 

3、命令行选项

    $ gradle groupTherapy -is

其中 -i 是将日志级别改为 INFO,-s 是执行过程中如果有错误发生就打印栈跟踪。

 

4、Gradle daemon

    每次你初始化一个构建,JVM需要被启动,Gradle的依赖需要被加载进类加载器中,项目的对象模型需要被构建出来。这个过程通常要消耗数秒。Gradle守护进程可以拯救此问题。

    The daemon runs Gradle as a background process。一旦启动,gradle命令将为后续的构建重用the forked daemon process,完全避免了启动开销。

    加上 --daemon 选项就可以启动Gradle daemon了。

    要检查Gradle daemon是否起起来了,对于Mac OS X 以及*nix,执行命令 ps | grep gradle,对于windows,按Ctrl+Shift+Esc调出任务管理器,然后看进程tab页。

    gradle groupTherapy --daemon

    记住,a daemon process will only be forked once,即使你添加了 --daemon。该守护进程将在3个小时的闲置时间过后自动过期。

    任何时候,你都可以选择不使用这个daemon来执行你的构建,用 --no-daemon就行了。

    停止守护进程:gradle --sto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