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背包问题的动态规划算法、蛮力法和空间优化算法

算法思想:

(1)、动态规划算法:解决背包物品价值最大化问题的最优解,是建立在每一个子问题的最优解的前提下完成的。设Value[i,j]表示的是i个物品放进背包容量为j的背包的价值,令i从0增至n(物品总数量),j从0增至c(背包总容量)。Value[n,c]就是我们要的背包价值最大化的解。为了得到这个解必须要把之前的都解决,每一个问题的最优解的算法又根据以下确定:

当物品重量w小于背包体积j时,此物品不放进背包,价值与上一次价值相同;当物品重量w不小于背包体积j时,此物品是否放进背包,取决于Value[i-1,j]和Value[i-1,j-w]+v的大小。写成表达式则为以下内容:

                          Value[i-1,j]       weight[i]<j

 

Value[i,j]

 

                        Max(Value[i-1,j],Value[i-1,j-w[i]]+v[i])      weight[i]>=j

 

而这个表达式的约束条件就是当物品数量为0(i=0)时和背包容量为0(j=0)时,最大价值为0。

而要得出背包中放了什么物品也可以根据Value[i,j]是否和Vlaue[i-1,j]相同,如果相同则表示此物品没有放进背包,上一个物品就是第j列;如果不同则放进,而继续寻找上一个的物品的时候,因为本次的坐标来源于j-w[i],所以求出上一个物品的坐标就是用本次坐标+w[i]。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