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修炼之道-前言

      在好多论坛上很多人都推荐《程序员修炼之道》这本书,自己也是很希望提升自己的能力,所以早早的就像买来看看。之前下了这本书的电子书看了下,感觉很不错,锁前几天就在网上买了本回来。所以这几天都在研读这部宝典。

 

      这本书虽然不是什么圣经级别的不朽经典,但是的确是一部发人深省之作。全书没有怎么讲计算机方面的技术,而是在探讨如何成为一个“注重实效的程序员 ”,这是这本书的唯一一个主题。作者告诉我们一名“注重实效的程序员”应有的哲学、价值观和方法论,从编码、调试、项目管理的方面告诉我们该如何去做到“注重实效”。

 

      谁适合或应该读这书?书里面写了很多,一句话概括,就是那些想要提高自身能力与技术的人。只要想提高自己,就可以看下这本书。也不需要系统的看完,随便翻翻就能有点收货。

 

      在前言中提到了注重实效的程序员的特征,我看了下自己是否有这些特征:

      1、早期的采纳者/快速的改编者。就是喜欢尝鲜并很快的接受这些新知识、新技术。好吧,我喜欢尝鲜,可惜并非能很快的熟悉这些新事物。

      2、好奇。……我不好奇

      3、批判的思考者。不照搬别人的东西或说法。我……是个没主见的人。

      4、有现实感。对现实有很好的感知能力,很好的估计出一件事的困难程度。这个我在行,我重视以乐观情绪面对问题,以白绿无一疏的态度来处理问题。

      5、多才多艺。有难度。

      还有两个最基本的特征    关心你的技艺思考!你的工作

      好吧,我不是个注重实效的程序员……所以我要看这本书来提高自己。为了让自己成为注重实效的程序员,向自己发出挑战。

 

      注重实效的程序员和大型团队之间,我用作者的一段引用说出来(我很喜欢这段):

              我们,采集的只是石头,却必须时刻展望未来的大教堂。

                                      ——采石工人的信条

 

      作为了不起的程序员,应该在持续的最初许多的小改进,每天多提炼自己拥有的技能,把新的工具增加到自己的技能列表中。这就是CSDN上讨论的,大牛与菜鸟之间的差别。

 

     这本书每一节都是独立的,没必要从头看到尾,可以选自己喜欢的章节先看着,觉得不错,符合自己胃口再看其他。我喜欢这样的书籍,至少不死,有时间就看,也可以避开那些自己讨厌的东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