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零碎注意事项

 

1.类的实例变量有缺省的初始值(原生数据类型的会有特定的值【数字一般为零,boolean为false,char未知】,引用变量【原生数据类型以外的所有数据类型,比如String,以及原生数据类型对应的类,比如Integer】为null),而方法中的局部变量是没有的,所以必须自己 赋值。

 

2.String变量为null时也有输出:null,无论是输出到屏幕还是文件都会有,而一个值为null的String + 其它String,结果中也有null:     String a = null;

                             a = a + "b";                          结果:a = nullb

 

3.参数传递过程中,原生数据类型的参数传递后不影响传递方自身数据(包括原生数据类型对应的类的对象【比如Integer】和String),而引用变量传递的为地址,对其操作即对地址所指对象的操作,则所有引用到该对象的数据都会受影响(但如果传递后将参数(引用变量)改变(重新赋值),则原地址所指的对象将不再被操作)。

 

4.命名原则是蛮重要的,好的命名才能让程序可读性更高。

 

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