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下的Ubuntu安装增强功能

接上次在虚拟机下装好Ubuntu之后,继续安装增强功能。由于安装Ubuntu系统更新之后好像得重新安装增强功能,所以还是先安装系统更新吧。


在如图位置,点击“有可用更新...”; 


安装系统更新过程中,



安装完系统更新之后会要求重启,那就重启下吧。


顺便说下,Ubuntu的root密码需要安装完之后设置下,据说不设置的话每次开机都会是个随机密码;

设置方法:

在终端上输入: sudo passwd   回车

会提示输入当前用户密码,输入密码之后会要求输入新的密码,输入完毕之后,新输入的密码就是root密码了。


继续说安装增强功能的,安装完系统更新并重启机器之后,开始安装;

首先,点击 设备-安装增强功能;

然后,虚拟机中会弹出如下窗口,点击运行;


点击之后会让你输入密码做个授权。

安装过程中...



安装完毕之后,会输出"Press  Return to close this window...",我一般都是直接按个回车,习惯。



安装完毕。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VirtualBox安装Ubuntu,你需要下载Ubuntu的ISO镜像文件和VirtualBox安装程序。将VirtualBox安装到你的计算机上并启动它。接下来,点击“新建”按钮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虚拟机的名称和选择“Linux”作为操作系统类型。然后,选择Ubuntu的版本作为操作系统版本。下一步是为这个虚拟机分配一些内存和硬盘空间。当你完成这些设置后,单击“创建”按钮。 接下来,从菜单中选择“设置”,然后选择“存储”选项卡。在“控制器:IDE”下面,单击“添加光驱”图标。这时,你需要选择之前下载的Ubuntu ISO镜像文件作为光驱。接着,在虚拟机的主窗口上单击“启动”按钮,Ubuntu安装程序将开始运行。 在Ubuntu欢迎屏幕上,选择语言和时区,并单击“继续”按钮。然后,选择安装类型,这里我们选择安装Ubuntu并删除并替换其它系统,点击“继续”进入磁盘分区界面。选中“安装”选项并选择一个有足够空间的磁盘进行安装,自定义分区可根据需求选择。 在接下来的安装过程中,你需要填写一些必要信息,例如用户名和密码等。安装完成后,重启虚拟机,这时你将可以在VirtualBox上看到Ubuntu的桌面。 最后,完成安装后,进入Ubuntu Bash shell,安装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这是为虚拟机提供更好的性能和功能。在虚拟机的菜单栏中,单击“设备”选项,然后选择“安装增强功能”。跟随安装向导完成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的安装,然后重新启动虚拟机,就可以享受完整的Ubuntu体验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