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案例:提高商品成交率,创造卓越业绩

严格的产品评测 

  2004年5月,卓越网在获得巨额注资后开始进行大规模的网站改版,准备对现有商品进行大幅增加,预期加至百万级的商品数量。为了适应商品数量的增加,满足用户对检索的要求,提升用户购物体验,促进商品销售,卓越网开始对国内主要检索软件进行全面考察。

  卓越网作为国内电子商务,特别是B2C的龙头企业,其形象十分重要。因此在网站检索平台的选型上挑选近10家国内各种检索软件进行综合测试评选。

  这次综合测试是由卓越网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测试的项目从产品功能、性能、稳定性、易维护性、易用性等各个方面无所不包,共设置了几十个指标打分测试。在这次为期3周的全面测试中,百度高端数据库信息检索系统各项指标均表现优异,满分100分的测试评比中百度得分高达92分,雄居榜首!领先第二名近20分之多!

  通过这次客观的第三方测试,卓越网十分肯定了百度产品的超群品质,毫不犹豫地购买了百度高端数据库信息检索系统,并要求百度尽快为其实施,保证尽早让广大用户使用上百度优秀的检索功能,明显提升检索体验。

  准确到位的检索 

  百度高端数据库检索系统继承了百度全球第一中文搜索引擎的技术优势,其强大的检索性能特别适合于大数据量,大用户量的数据库系统,可灵活应用于企业和网站的基础性建设事务,提供快速准确的数据库全文检索。

  首先,百度高端数据库检索系统将检索范围从商品的关键字属性扩展到产品主题介绍中,保证用户关注的类似产品都能被检索到,扩大潜在成交机会。例如:某用户想购买有关IT行业的图书,并在检索框中输入“IT”进行查询,这时,如果是普通的数据库检索系统,尽管数据库中有《烧.Com》这本介绍中国IT行业的经典图书,但是由于它的关键字属性中不含有“IT”,因此在检索结果中无法体现出来,如图:

   

  普通的数据库检索

  而在卓越网,情况则不同,由于其检索扩展到图书内容,检索系统能够最全面的为用户提供其所需求的商品,所有在内容上关于IT行业的书籍都可以被检索到,包括《烧.Com》、《知识英雄2.0》、《谁说大象不能跳舞—IBM郭士纳自传》等,如图: 

  全面的检索效果

  其次,由于检索系统采用分词技术,在检索结果上更为精确,可以检索出用户最想要的商品,促成商品成交。例如某用户希望购买演员“周杰”的相关产品,并输入“周杰”进行检索,这时一般的数据库所提供的往往大量掺杂有关“周杰伦”而非“周杰”的商品,令顾客非常扫兴,如图  

 

  不准确的检索结果

  而卓越通过百度检索系统,保证有关“周杰”的商品排在检索结果的最前面,提高了用户的满意度。如图: 

 

  准确的检索结果

  在保证检索准确到位的同时,百度检索系统提供了强大的检索效率:在支持并发量方面,其单机系统可提供200次/秒以上的并发检索,保证单笔访问的响应时间在0.5秒以内,全文检索可以实现百万条数据,亚秒级响应。快速的检索响应使用户得到了良好的使用体验,并驻留在站内,提高了下单购买商品的可能性。

  此外,百度高端数据库检索系统还能够实时全面记录用户的检索日志,通过对信息的统计和挖掘,能够为网站管理员提供丰富的用户检索行为信息,从而了解用户需求,采取相应行动。例如:对于电子商务网站来说,可以统计查找次数最多的商品排名、用户检索频率的变化趋势图、检索信息量的变化情况等。让电子商务网站更清楚哪些商品最受关注,用户的商品偏好等用户行为特征,从而制订相应的营销计划。

  不断提高的商品成交率 

  经过2周左右的产品实施,百度高端数据库检索系统在卓越网顺利上线。仅在上线第一天,检索次数就超过了以前一周的检索总量,并在以后的几周内快速稳步上升。用户对卓越网新检索平台的好评也不断向网站管理部门发来。

  在7月份我们进行产品售后回访时,卓越网的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我们,他们现在网站访问量和检索量齐头并进、直线上升,而且通过检索达成的交易量更是不断增多,明显的促进了他们商品的销售。

  特别是以前积压库存很久的一些老书、老碟由于没有什么展示和促销一直卖不动。而上了百度高端数据库检索系统之后,这些积压库存的商品销售量明显大幅提高,大量的过去几个月都卖不了两本的书,现在一个月就能卖几十本甚至上百本!

  因此,卓越网通过应用百度高端数据库检索系统之后,使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快速全面检索卓越网上的数十万商品的各项信息,轻松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商品,快速达成交易。明显提高了用户对卓越网的满意度和卓越网自身的销售业绩。

  而且百度高端数据库检索系统优秀的检索性能和功能也有效增强了用户对网站的依赖性和忠诚度,让卓越网在电子商务网站激烈的竞争中更具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