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无法从U盘启动的问题解决

场景

电脑是联想 E480(SSD 256G),之前装的是Ubuntu 18.04.3,由于工作原因,需要重装成win10系统,使用kvm虚拟机中的windows系统中的ultraiso制作u盘启动盘之后,发现无法从u盘启动。

解决过程

刚开始一直怀疑是u盘启动盘制作的有问题,因为这次是使用虚拟机制作的。改用linux上的woeusb软件制作,dd命令制作也都不行。
后来想到ubuntu安装的时候,好像是uefi的原因,改了跟bios相关的东西,然后把注意力放在了bios中跟启动相关的配置上,最终解决。

解决方法(如下图)

  • 将Secure Boot禁用,根据该项的说明,可以理解为该项打开时,仅支持使用UEFI方式启动,否则可以使用老方式启动。
  • 修改UEFI/Legacy Boot选项值为BOTH,即同时支持UEFI和老方式启动。至于UEFI优先,还是老方式优先,感觉都可以,为保险起见,改成了老方式优先。

Secure Boot位置
Secure Boot相关配置
UEFI/Legacy Boot配置

思考

本人一直都是使用ultraiso制作U盘启动盘的,这种方式制作的启动盘应该是老方式启动的(即非UEFI方式),而我在安装ubuntu 18.04.3的时候,ubuntu的安装程序修改了bios配置,使其仅支持UEFI启动,从而导致了这次U盘启动失败的问题。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