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ogw文件的理解

就是记录一些系统及一些程序运行的文件,比如一些程序有异常。通常可以通过读取相对应的LOG文件来查看,不需要使用的时候,也可以删除,不影响程序的使用;当然,他本身也没有危害。只是占用多一点点硬盘空间而己。

LOG 文件就是日志文件,就是记录有关软件的信息,这些文件都可以用记事本打开,其实是纯文本文件,它有什么用途?
首先,你会发现数量最多的是"i tall.log"文件,而且都在各个应用软件的文件夹中,打开它,你可以发现它详细地记录了安装信息:软件的源路径、安装时间、安装的整个过程,安装软件时的每一个操作,都会在这儿留下记录,包括向WINDOWS文件夹中拷贝".dll",对注册表进行修改,如果你有足够耐心,你完全可以通过它自己安装软件(你是不是有毛病)。其实它的重要作用是为删除软件作准备的。如果你删除或把这个文件从原来的文件夹中移开,你在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中不能卸载这个软件。它可由WINDOWS下的unwise.exe或它所在文件中的unwise.exe调用,假如你执行windows\unwise.exe文件,将会弹出对话框,要求提供"*.log"

在众多LOG文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文件是E ES56V-PI Data Fax Voice Modem.log, 注意E ES56V-PI Data Fax Voice Modem是本人的modem的名称,也就是金网霸3621-1,这时详细记载着每次用猫的情况,因此你用modem上网,这里都有记录,它记录着你的modem的初始化命令,开始拨号时间,连接速度、断开时间、上载、下传数据量,不知道你看了这个文件上网时还要不要上网记费软件,不过要注意的是,你要在MODEM的属性中连接-高级连接设置中把"附加到日志文件"前打"√"。

log文件可以删除吗

大部分是可以删的  但是有些是某些软件的安装信息  删了就不能卸载了 如果你不能分辨哪些有用,哪些没用   推荐你不要删   反正那些文件都不是很大  而且可以在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提供分析

日志文件是一些文件系统集合,依靠建立起的各种数据的日志文件而存在。在任何系统发生崩溃或需要重新启动时,数据就遵从日志文件中的信息记录原封不动进行恢复。日志对于系统安全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网络管理员还是黑客都非常重视日志,一个有经验的管理员往往能够迅速通过日志了解到系统的安全性能,而一个聪明的黑客会在入侵成功后迅速清除掉对自己不利的日志

日志文件.可以删除。

这是启用了系统的索引服务,系统会在硬盘系统分区上建立一个叫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catalog.wci的文件用来存放索引文件,而且在系统空闲时,Windows会自动读硬盘更新索引,安装的文件越多,索引文件会越来越大。

.log为扩展名的文件是一些应用程序的安装纪录,通常可以删除,但某些软件在卸载时会要这个文件(如天网防火墙,没有这个文件你就卸不掉)当然你可以使用其他的方法来卸载。

下面的这段批处理是专门用来清理系统垃圾的,复制一下在保存为.bat文件就可以了。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统垃圾文件,请稍等......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除系统垃圾完成!

echo. & pause

要是想每次关机时自动清理系统的垃圾,你只需依次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来打开组策略,

在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在右边关机选项点右键,看属性,打开的对话框中有添加选项,把你保存的.bat文件添加进去就可以了。一方面这可以实现定期自动清理垃圾,另一方面也会降低关机速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