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AI工具分析共享

大家都知道如今是AI的时代,各个行业陷入了面对ai冲击下的无力。
但是实际上造成工作岗位缩减并不是ai,而是使用ai的人。以下我将会推荐几个实用的ai工具。

生成式AI工具分享

  1. 首屈一指的就是行业内的大佬:ChatGPT
    访问地址:https://chat.openai.com
    由openAI公司研发的ChatGPT是一款非常优秀的通用语言模型,无论是模型效果还是性能表现

  2. 讯飞星火大模型
    访问地址:https://xinghuo.xfyun.cn/desk
    由科大讯飞研发的以中文为核心的新一代认知智能大模型,在国内领域可以说是首屈一指了。

  3. 文新一言
    访问地址:https://yiyan.baidu.com/
    由百度公司研发的文心一言是基于GLM模型开发的AI语言模型。文字处理能力可能表现得更出众一些。

  4. 豆包
    访问地址:https://www.doubao.com/
    属于字节跳动旗下的一款AI产品,它集成了多种智能对话和创作功能。更加贴近生活,目前可免费体验。

绘画类AIGC工具

  1. Stable Diffusion
    需手动部署,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AUTOMATIC1111/stable-diffusion-webui
    可谓是名列前茅的AIGC工具,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作为部署铺垫及prompt提示词熟悉度。
    详情可参考亲自部署的总结:AIGC工具-Stable Diffusion安装指南

  2. Midjourney
    访问地址:https://www.midjourney.com/
    Midjourney是一款基于AI技术将文本转化为图像的绘画工具。它由David Holz创立,并于2022年3月推出。使用该工具,用户只需要输入自己想要表达的文字内容,就能在大约一分钟内得到对应的图片输出。

  3. 通义万相
    访问地址:https://tongyi.aliyun.com/wanxiang/
    通义万相是阿里云通义系列AI绘画创作大模型,基于阿里研发的组合式生成模型Composer,其可通过对配色、布局、风格等图像设计元素进行拆解和组合,提供高度可控性和极大自由度的图像生成效果。

  4. Dall.E
    访问地址:https://labs.openai.com/
    Dall-E,是美国图像生成系统。由美国人工智能非营利组织OpenAI于2021年1月份推出。

总结

相对而言,目前的ai领域还是由openAI公司作为领头羊,国内的AI工具也在不断地努力缩小与他们之间的差距。

额外

一些国外的AI工具访问可能不一定顺畅,并且最新版本的使用还需要购买VIP才能使用。接下来安利一款AI集合工具,Hulu AI。
第一次得知是在阮一峰的周刊上,并且自己亲自试用了一下,效果确实不错。大家可以试试,尽管是付费的但是属于买断制,一次购买永久使用,并且目前属于最低价。

主流的 AI 模型,目前都是收费制。如果同时使用多个模型,每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且过程很麻烦。

GPT-4:20美元/月
文心一言:49.9元人民币/月
Midjourney:10美元/月
DALL-E:每张图片0.02美元

国内新出的“葫芦 AI”(HuLu AI),尝试解决这个问题。它在同一个界面,提供上面四个模型的访问,相当于“四合一”的国内镜像。

这个服务刚刚推出,目前处在推广期,优惠力度很大,只要298元,就可以永久无限量使用,免除逐一访问 GPT4 / 文心一言 / Midjourney / DALL-E 的麻烦,而且访问速度快。
大家可以扫码进行试用后再决定是否付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1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