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周刊-第5期

清明节假期已过,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大家适应了吗。封面配图是作者去湖南长沙玩的时候拍的照片,地名叫文和友,本人觉得挺有意思的一个地方,感觉像是穿越到了另一个时代。

请添加图片描述

一周热点

  • 卫星发射成功:4月3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遥感四十二号01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标志着我国在卫星技术领域再次取得重要突破。
  • 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强劲: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4年1~2月份汽车销量达到1265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90万台,占比持续上升。中国新能源车在东南亚市场表现尤其好,显示出中国产业链的强大和国内外市场的双增长态势。
  • 快递服务标准更新:新版《快递服务》国家标准于202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准增加了关于用户个人信息的数据安全要求,并对计费重量的计算方式进行了明确规定,为快递行业的规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透露,我国计划在长三角、粤港澳、成渝、江西等地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并构建从技术开发到应用推广的一体化创新发展产业生态,预计到2030年通用航空产业将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 电影市场繁荣:清明档电影市场异常火爆,总票房突破8.23亿,刷新了中国影史清明档票房纪录,显示出观众对高质量电影的持续需求。
  • 互联网及制造业发展:工信部数据显示,1~2月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6%,显示出互联网行业依然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同时,工信部还表示将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大规模设备更新,以实施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工程,进一步推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 数据工作会议召开:首次全国数据工作会议于4月1日至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了数据在数字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各地因地制宜推进改革,以加强数据管理和应用,推动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

资源分享

  1. INS:这个仓库收集各种有用有趣的工具,并且每天用 GitHub Actions 检查链接的可用性。
  2. 强大的开源建站工具,基于 Spring:一款好用强大的开源建站工具,基于 Spring,最近发布了2.0版,在 GitHub 有 24k+ 星,查看 Demo
  3. 开源的 Web 音乐服务:一个开源的 Web 音乐服务,需要自己架设在服务器或本地,可供多人使用,参见介绍。
  4. Bottles:一款可轻松实现 Linux 上运行 Windows 软件的工具。该项目提供了清爽易用的 GUI 界面,用户就算不懂任何编程技巧,也可以轻而易举地在 Linux 系统上,运行 Windows 的游戏和软件。
  5. 一款可以给老旧照片上色的项目:该项目基于深度学习实现了对黑白图像和视频进行着色的功能。

言论

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鲁迅
猛兽总是独行,牛羊才成群结队。——鲁迅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雨果
人生下来不是为了拖着锁链,而是为了展开双翼。——雨果
哪里有阴影,哪里就有光。——雨果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海明威
相爱的人不该争吵。因为他们只有两人,与他们作对的是整个世界。他们一发生隔膜,世界就会将其征服。——海明威
等待也是种信念,海的爱太深,时间太浅 。——海明威
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们为它奋斗。——海明威

歌曲推荐

🎶 正在播放:周夏影/法老 - Cfbdsir2149


在这个喧嚣的时代,我们或许都曾感受过孤独,而周夏影与法老的《Cfbdsir2149》恰恰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关于孤独与自我和解的画卷。这首歌以其独特的旋律和深刻的歌词,让我们在音乐的海洋中找到了共鸣。它不仅是两位音乐人的心灵独白,更是对每一个在孤独中徘徊、寻找自我的灵魂的温暖拥抱。
《Cfbdsir2149》发行于2023年,作为周夏影的首张个人专辑的主打歌,这首歌的创作背景源自宇宙中一颗名为Cfbdsir2149的小行星。这颗小行星在宇宙中孤独地游荡,没有可以旋转的主恒星,这种孤独的状态与人们在生活中遭遇的孤独感形成了巧妙的呼应。

歌曲从旋律到歌词都充满了艺术感。开篇的吉他轻拨,如同在寂静的夜空中划过的流星,引领我们进入了一个充满想象的空间。周夏影与法老的嗓音交织在一起,既有各自独特的风格,又在和谐中找到了共鸣。歌词中,“只不过是吃饭睡觉,一人胡闹,一人奇妙”这样简单的描述,却深刻地触动了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它让我们意识到,孤独并不是一种负面的情绪,而是一种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与自我和解的过程。

在这首歌中,周夏影和法老不仅表达了对孤独的深刻感悟,更在歌词中透露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也许有一天,我们会相遇,你会明了”,这样的歌词让人在孤独中看到了希望,也让我们相信,无论生活如何曲折,总有一束光会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 26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