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17,展望18

万事开头难,弱者往往死于征途。


几乎每一只猴子都是用“hello world”敲开的代码大门,我也不例外。从高中到大学,阴差阳错的进了计软院,阴差阳错的敲了第一句“hello world”,远远没有体会到计算机初次问世时科学家第一次敲下命令的快乐。

回顾自己一年多的大学生活,本领不多,感慨不少。大一懵懵懂懂,一味跟着老师走,C之后紧跟着C++,学是学了,书也看了,但要让我写个程序,特别是带点交互的那种,抱歉,不会。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过于心焦,总觉得学校教的东西能用的太少,毕竟,IT界知识的更新迭代,那可是十分迅速的。也不曾一次听过诸如“学校教的东西你以后出去工作基本用不到”的论调,心里对这种说法的怀疑,随着时间流逝日渐消失。毕竟,还是要学点有用的东西。

我并不是一个安分的人。但是,我也十分感谢于自己的不安分。大一的时候,就为了一个新鲜感,玩各种软件。不论是破解、还是虚拟机、双系统,自己都有所接触。也是这段时期,让我从一个电脑小白(以前接触电脑的机会很少,大学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笔记本)成长起来,基本具备了一些电脑知识。当然,这些知识学校不会教你,都是自己亲身实践出来的。万事开头难,这些话一点不错。

现在大二,算是堪堪进入了代码的大门。对很多人来说,这个速度已经是都慢的了,但是对我来说,这算是一个小小的突破。这里也有对后来者的一点建议:学编程永远不要之看书不动手!书上的东西都是别人的,只有自己亲自动手验证过的东西才真正属于自己。对此我就有着惨痛的教训:大一下学期开始接触Java,自己买书来慢慢啃,啃到现在也才堪堪掌握了Java基础。可以说投入的时间多,产出的效益少,究其原因,自然就是只知道看书,却不知道亲自动手实践,看了忘,忘了看,重重复复,学习效率自然大打折扣。

听人说学编程有横向学习和纵向学习两种办法。点这里每个人学习的方法不同,我的方法是先学习基础的知识,然后马上去找项目实践。还是那句话,只看书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多动手。最近参加了学校一位老师的一个创新小组,算是见识到了高人,也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学习提升的想法也越加强烈。

我想我已经找到了coding的目的:不断更新。之前也说过,计算机行业中,知识是一钟更新换代非常快的东西,很多以此为忧,但这却能让我保持进步。永远不要忘记投资自己,保持进步,不断更新,这才是我对自己的定义。

因为项目需要,最近开始学习Python。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门对用户极其友好的语言。17已过,Java虽然还没有完成收尾工作,但是也很快了。现在暂且放下,但是并不意味着放弃,算是一个B计划吧。18年Python抓紧学习,抓紧更新自己才是正理。

还是那句话,万事开头难,弱者往往死于征途。18年我会争取每周产生一篇博客,跟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