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Script 中如何继承 Error 类

在 JavaScript 中很多时候都需要自定义错误,尤其是开发 Node.js 应用的时候。 比如一个典型的网站服务器可能需要有 NetworkError, DatabaseError, UnauthorizedError 等。 我们希望这些类都拥有 Error 的特性:有错误消息、有调用栈、有方便打印的 toString 等。 最直观的实现方式便是 继承 Error 类。 但考虑 TypeScript 需要编译到 ES5 兼容性问题会较为复杂, 本文用来帮助理解 TypeScript 中继承 Error 的问题来源以及对应的几种解决方式。

我们需要怎样的 CustomError

为了容易讨论最佳实践,首先明确我们自定义的 CustomError 需要做到哪些功能。 下面是 Harttle 的观点:

可以调用 new CustomError() 来创建,并且 instanceof Error 操作应该返回 true。可以用来创建是基本要求,能够被视为 Error 的实例能够兼容既有系统(比如 toString() 要返回调用栈),同时符合惯例。
.stack 属性首行应为 CustomeError: 。如果是 Error: 可能就没那么漂亮。
.stack 属性应当包含调用栈并指向 new CustomError() 的那一行。这一点可能是关键,如果指向 CustomError 构造函数中的某一行,就会给这个类的使用方造成困惑。
下面举个例子,这是一个 message 为 “intended” 的 CustomError 的 .stack 属性值:

CustomError: intended
 at Object.<anonymous> (/Users/harttle/Downloads/bar/a.js:10:13)
 at Module._compile (module.js:653:30)
 at O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