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Centos 系统) 与主机设置共享目录

  1. 先查看虚拟机是否存在目录 /mnt/hgfs,若不存在,可以(重新)安装 vmware-tools,如下图所示,在虚拟机关机状态下,鼠标移到虚拟机名称上点击右键,在下拉选项选择-(重新)安装 VMware Tools 的选项,假如该选项是灰色即不可点击状态时,直接开启虚拟机,开启过程就可以选中-安装 VMware Tools 的选项;等待成功开机后,桌面就有 VMware Tools 的镜像了,直接点击就可以进到所在目录,目录默认位置:/run/media/username(本机登录用户名)/VMware\Tools,此目录只有读权限无法解压,可拷贝压缩包到其它具有读写权限的目录,比如 /usr/local,再执行
    ./vmware-install.pl

    根据提示敲 yes 或者直接回车键即可完成安装。

    开机途中,底部有这个提示:

  2. 执行完上述安装步骤后就可以去 /mnt 目录下查看是否已生成 hgfs 目录了,正常是有滴。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CentOS虚拟机主机之间复制文件,您需要使用共享文件夹功能。共享文件夹是指将主机文件夹与虚拟机文件夹共享,使得虚拟机能够访问主机文件夹内的文件,并且虚拟机内的更改也会反映到主机上的文件夹内。 首先,在VMware中,打开虚拟机设置,选择“选项”中的“共享文件夹”,勾选“启用共享文件夹”和“始终启用”,选择要共享主机文件夹,设置文件夹名称和路径。 接着,在CentOS虚拟机中,安装“open-vm-tools”软件包,该软件包提供了VMware虚拟机工具的功能,包括共享文件夹的访问。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sudo yum install open-vm-tools 安装完成后,在CentOS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即可挂载共享文件夹: sudo mount -t fuse.vmhgfs-fuse .host:/ /mnt/hgfs 这个命令将主机共享文件夹挂载到CentOS虚拟机的“/mnt/hgfs目录下。现在,您可以通过在虚拟机中执行命令来访问主机共享文件夹中的文件: cd /mnt/hgfs/shared_folder 共享文件夹中的更改会自动同步到虚拟机主机之间。如果您需要在虚拟机主机之间复制文件,只需在虚拟机终端中使用cp或scp命令即可。例如,将主机共享文件夹中的文件复制到虚拟机中,使用以下命令: cp /mnt/hgfs/shared_folder/file.txt /home/user/ 这将把主机共享文件夹中的“file.txt”文件复制到CentOS虚拟机中的“/home/user/”目录下。 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轻松地在CentOS虚拟机主机之间复制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