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 免密登录踩坑及解决

       最近发现 ssh 直接可以免密登录远程服务器,感觉挺有趣的,于是想试试顺便了解下原理。首先便是百度下 ssh 的概念及登录方式及原理,接着就是自己实践了,一开始老是有问题,后面思考可能的原因再尝试便慢慢解决了,结果还是不错的。

       简单说下  ssh 的概念吧。主要了解以下几点就差不多了。

  1. 概念:ssh 全称是 Secure Sshell,即安全外壳协议,由 IETF 的网络小组(Network Working Group)所制定。
  2. 作用:为建立在应用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SSH 是较可靠,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利用 SSH 协议可以有效防止远程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泄露问题。ftp、pop和telnet在本质上都是不安全的,因为它们在网络上用明文传送口令和数据,别有用心的人非常容易就可以截获这些口令和数据。而且,这些服务程序的安全验证方式也是有其弱点的, 就是很容易受到“中间人”(man-in-the-middle)这种方式的攻击。通过使用SSH,你可以把所有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这样"中间人"这种攻击方式就不可能实现了,而且也能够防止DNS欺骗和IP欺骗。使用SSH,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就是传输的数据是经过压缩的,所以可以加快传输的速度。SSH有很多功能,它既可以代替Telnet,又可以为FTPPoP、甚至为PPP提供一个安全的"通道"。
  3. 适应平台:几乎所有UNIX平台—包括 HP-UXLinuxAIXSolarisDigital UNIXIrix,以及其他平台,都可运行SSH。
    1. 从客户端来看,SSH 提供两种级别的登录安全验证。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