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作业七(补)

2023-05-03 23:25:27 60

原创 软件工程作业十一

寡言。

2023-05-01 23:24:54 72

原创 作业十,常见测试工具

关押。

2023-05-01 23:24:17 81

原创 使用 git 提交 文件 到 GitHub

挂眼。

2023-05-01 23:23:05 362

原创 作业九,涨知识

挂眼。

2023-05-01 23:22:21 29

原创 作业八,信息隐藏,局部化介绍

挂个眼。

2023-05-01 23:21:54 259

原创 作业八(2)

2,内聚度(Cohesion):内聚度是指模块内部各个元素彼此结合紧密的程度,即一个模块内部各个元素的联系程度。模块内部元素之间联系越紧密,说明模块的功能单一,内聚度就越高,模块的独立性也越高。1, 耦合度(Coupling):耦合度是指模块之间相互依赖的程度,即一个模块对另一个模块的依赖程度。模块之间的耦合度越低,说明它们之间的依赖性越小,模块的独立性就越高。嗯,模块化独立的标准就是模块之间的关系要少一点,而模块内部的关系要多一点。这样的话,模块就能够更容易维护、重用和测试,整个软件系统也会更好。

2023-04-12 00:47:18 32

原创 作业八(1)

模块化是一种软件设计原则,其中软件系统被分解成相互独立、可重用和可维护的模块,以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每个模块都应该有一个清晰的接口,可以与其他模块交互,同时尽可能地减少对其他模块的依赖性。模块化的优点包括:可维护性:由于每个模块都是相对独立的,因此对系统进行更改或修复时,只需要修改或替换一个模块,而不会对整个系统产生影响。可重用性:模块可以在不同的系统中重复使用,从而减少了重复编写代码的工作量。可测试性:模块可以单独测试,因此可以更容易地进行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以确保系统的质量。

2023-04-12 00:45:59 84

原创 作业六(3) wbs 简述

WBS是工作分解结构(Work Breakdown Structure)的缩写。它是一个项目管理中的工具,用于将项目分解为更小、更易于管理的组成部分。WBS是一个层次结构,其中包含项目的所有任务、子任务和工作包。通过将项目分解为可管理的组成部分,可以更好地理解项目的范围、进度和资源需求,并更好地组织和管理项目。WBS还有助于确保项目团队和利益相关者对项目目标和成果的一致性理解。

2023-04-10 14:40:56 566

原创 作业六(2)

在计算机领域,关于分而治之,大家第一印象想到的,肯定是算法。以及二分查找也算,最主要,分治思想,能过和程序的递归设计完美贴合,分治算法最大优势可以使用递归程序实现,编程简单,但是分解、治理过程有很大技巧,不易掌握。字面上的解释是“分而治之”,就是把一个复杂的问题分成两个或多个相同或相似的子问题,直到最后子问题可以简单的直接求解,原问题的解即子问题的解的合并。分而治之策略使用的递归机制会使其变抽象,一般水平不足的使用这,抽象不出来模型,不好把控这个程度,并且如果代码中发生了一些错误,程序可能会进入无限循。

2023-04-10 14:31:52 34

原创 作业六(1),为什么开发周期总是预估的2-3倍

但是,很多开发团队在实际开发过程中发现,开发周期预估往往会低估实际的开发时间,导致项目延期。在需求评估阶段,开发团队应该尽可能了解客户的需求,并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进行评估。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团队应该提前了解技术限制,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评估。例如,客户需求的变化、法律法规的变化等都可能导致开发周期预估的偏差。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团队应该及时调整预估,避免影响项目的进度和质量。谈到了这里,答案已经显而易见,开发工作是一换扣一环的,整个流程下来,无论是哪个环节出现了差错,都有可能拖慢整个项目的开发进度。

2023-04-09 00:14:35 31

原创 结对编程介绍

结对编程,就是一种合作工作的方式,有人就有江湖,与人交往和与技术打交道不一样,做项目,有技术是一方面,但是,与人相处,团队合作也很重要。

2023-04-09 00:01:48 422

原创 scrum 3355(115)

负责最大化投资回报率(ROI),通过确定产品特性,把它们翻译成一个有优先级的列表,为下一个Sprint决定在这个列表中哪些应当优先级最高,并且不断地重新调整优先级和梳理这个列表。Scrum五大事件,包括:Sprint、Sprint 计划会、每日 Scrum 站会、Sprint 评审会、Sprint 回顾会帮助团队、产品负责人和组织取得成功。职责是促进团队的工作,帮助团队熟悉和掌握敏捷的价值观与框架,帮助排除影响生产力障碍,确保团队不受打扰。这五个事件,总结来说,就是为了让项目稳定进行,总结经验。

2023-04-03 15:47:42 58

原创 关于 devops 的一点细聊

综上所述,DevOps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框架和文化,可以帮助团队更好地协作、快速交付、持续改进和优化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它还提醒我们,在构建和维护应用程序时需要考虑到各种方面,包括团队文化、自动化、可观测性、敏捷开发和持续改进等。它旨在通过加强开发团队与运维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协作,以及采用自动化工具和流程,来实现快速、可靠地构建、测试和交付软件。协作和沟通:促进开发团队和运维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协作,以实现更好的效率和效果。灵活性和适应性:快速响应变化和需求,不断改进和优化流程和工具。

2023-04-02 23:56:20 54

原创 软件工程方法论简述

软件工程方法论地位:软件工程方法论可以帮助开发团队更加有效地利用资源,从而降低开发成本。例如,采用重用性设计可以让团队更加高效地利用已有的代码和组件;采用自动化测试可以让团队更加省时省力地进行测试。大大降低用人成本,提现人文关怀。软件工程方法论定义:⾯向元数据的⽅法、⾯向过程的⽅法、⾯向对象的⽅法和形式化⽅法,并称软件⼯程中的四⼤⽅法,它们共同构成了软件⼯程⽅法论。软件工程方法论的作用:把抽象的程序开发流程,分工流程,具体化位一个个步骤,降低应用门槛,加快开发速度,提高生产效率。

2023-04-02 23:42:10 177

原创 关于软件工程是不是教会我们写软件

我认为软件工程不仅仅是教人写软件。软件工程,软件占一半,工程占一半。软件技术包括软件设计、开发、测试、部署、维护等各个方面。但技术都是人用的,工程是为了让人更好的组织工作,更好的完成项目,软件工程应该是教会开发者如何以科学、系统的方法来开发高质量、可靠、安全的软件系统。在软件工程中,软件开发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需要开发人员具备扎实的编程技能和经验,以实现设计和需求的要求。

2023-04-01 22:23:43 46

原创 立个小目标

在软件开发领域拥有自己的声音和影响力,推动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架构师,设计出高效、可靠、安全的软件系统。短期的,参加多一点比赛,丰富下个人履历,如近期蓝桥杯。加入一家有远见和使命感的公司,参与开发有意义的项目。创造自己的软件产品或解决方案,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持续学习新的技术和工具,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能力。帮助他人解决技术问题,成为社区的积极贡献者。

2023-04-01 22:18:51 38

原创 作业3,第三次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它提倡使用一些工具和方法,如价值流图、流程改进、快速反应、持续改进和人员培训等。同时,通过改进和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和质量。此外,精益思想还鼓励持续改进和创新,并重视员工的培训和发展。精益思想是一种用于管理的理念和方法,主要是通过减少浪费,提高效率和质量来持续改进组织并满足客户需求的。它最初起源于日本的一些制造企业,包括丰田汽车公司等,已经成为一种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的管理哲学。精益思想不仅适用于制造业,也广泛应用于服务业、医疗保健、教育等领域,已经成为一种普遍适用的管理哲学和方法。

2023-03-29 10:46:58 32

原创 作业 2

它涉及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件有电子邮件、嵌入式系统、人机界面、办公套件、操作系统、编译器、数据库、游戏等。同时,各个行业几乎都有计算机软件的应用,如工业、农业、银行、航空、政府部门等。下面说说我的看法:软件工程虽然叫做软件工程,但是,它并不仅仅是做软件的,也不是单单要学软件的,其实,更多的是像客户提供服务,因为大多数客户都是在用户端通过软件享受服务的。但是,缺点也明显,过程复杂、易受变更影响、学习成本高、缺乏灵活性和不适用于所有项目。因为专业问题竞争激烈。

2023-03-29 10:39:17 34

原创 软件工程师的自我修养

但是,说得有点太笼统,不够细致,像工匠精神这种,适合于大多数的行业。下面,我就我对软件工程师所需要具备的一些素养,提出我自己的看法。总之,软件工程师的自我修养不仅仅是学习新的技术,也包括实践经验、团队协作、注重细节、持续优化和保持开放心态等多方面的要素。持续学习: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和工具是软件工程师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实践经验:通过实践经验来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参与开源项目或者自己独立开发一些小型项目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保持开放心态:要保持开放心态,愿意尝试新的事物,以及接受反馈并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

2023-03-29 10:28:42 102

原创 独立宣言:全体目光向我看齐

这个号接下来的博客会包含作业,但是,之前发过 gayhub,然后,账号不见了🌚,只能 CSDN 再补补了,求老师网开一面。

2023-03-29 10:19:25 29

原创 Centos 7 文件管理

./ 代表当前目录./ 代表当前目录的上一层楼目录处理目录的一些命令cd (change directory) : 切换工作目录pwd(Print Working Directory) : 显示目前所在工作目录mkdir(make directory) : 新建目录(不是文件)rmdir : 删除空目录,若目录不为空,必须使用 rm-r directory 指令。以上均为对目录进行的一些操作。关于文件路径的变量(心得理解) : 貌似我们平时操作所用的指令,一般都放在...

2022-07-11 21:32:33 28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