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android卷II 即将发布

深入理解android卷II即将发布。本书关注Android Framework Java层。由于内容庞大,本书只能涵盖其中一部分内容。下图是各章节初审的目录。

希望大家喜欢,欢迎各位提BUG。本书基于Android 4.0.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6
    评论
深入理解Android:2》是“深入理解Android”系列的第2本,第1本书上市后获得广大读者高度评价,在Android开发者社群内口口相传。《深入理解Android:2》不仅继承了第1本书的优点并改正了其在细微处存在的一些不足,而且还在写作的总体思想上进行了创新,更强调从系统设计者的角度去分析Android系统中各个模块内部的实现原理和工作机制。从具体内容上讲,重点是Android Framework的Java层,对Java层涉及的核心模块和服务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分析。通过《深入理解Android:2》,读者不仅能对Android系统本身有更深入的理解,而且还能掌握分析大型复杂源代码的能力。《深入理解Android:2》共8章:第1章介绍了阅读本书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包括Android 4.0源码的下载和编译、Eclipse环境的搭建,以及Android系统进程(system_process)的调试等;第2章对Java Binder和MessageQueue的实现进行了深入分析;第3章仔细剖析了SystemServer的工作原理,这些服务包括EntropyService、DropboxManagerService、DiskStatsService、DeviceStorageMonitorService、SamplingProfilerService和ClipboardService;第4章对系统中负责Package信息查询和APK安装、卸载、更新等工作的服务PackageManagerService进行了详细分析;第5章则对Android系统中负责电源管理的核心服务 PowerManagerService的原理进行了一番深入的分析;第6章以ActivityManagerService为分析重点,它的启动、Activity的创建和启动、BroadcastReceiver的工作原理、Android中的进程管理等内容展开了较为深入的研究;第7章对ContentProvider的创建和启动、SQLite、Cursor query和close的实现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第8章以ContentService和AccountManagerService为分析对象,介绍了数据更新通知机制的实现,以及账户管理和数据同步等相关知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