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大放送] Visual Studio 之 VC++ 工程清理和备份

两个文件:ProjectClean v1.0.bat和ProjectBackup v1.3.bat

1.工程清理

VC++工程清理就是删除各种工程管理临时文件、编译出的临时文件,如.obj文件。

ProjectClean v1.0.bat会删除当前目录和所有子目录里面所有应该删除的临时文件。保留Debug和Release里面的所有.exe等非临时文件,这样可以减少这个工程的磁盘空间占用,或者可以有利于代码移动、保存等。

 

.res文件该不该删除必须提一下,它对VC#工程是有用的,但是对VC#工程似乎是没有用的。

 

当时VC++和VC#工程都放在一起,然后在他们的父目录上面运行,结果VC#工程的.res文件被删除,从而VC#工程资源文件出错误。

 

 

假设E:/Prj_VC专门放VC++工程的,只要运行在E:/Prj_VC里面运行PProjectClean v1.0.bat,秒秒钟清理干干净净,干净的意思是没有不该有的临时文件。

 

 

ProjectClean v1.0.bat文内容如下:

2.工程备份

功能:压缩文件夹并智能命名目标文件。(可以先调用ProjectClean v1.0.bat清理VC++工程,然后给工程文件夹压缩,做备份)

原理:调用WinRAR/HaoZip/7Zip压缩软件把整个文件夹都压缩到一个文件,并按照一定的格式进行命名,特色就是自动命名方便,无它。

命名格式:

<文件夹名称> + [<点分的日期格式> +下划线+ <点分的时间格式> ] + 点 +<后缀>

 

例如:

DemoAppProject [2011.1.1_10.59.1.23].zip

当然,时间中,秒的后面还有一个精确的数字,不知道是什么,看起来像毫秒又不是3位数的。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命名格式,可以修改如下语句:

set fName=%parentFolder% [%fDate%_%fTime%]

成为:

set fName=%parentFolder%__%fDate%__%fTime%

当然,你懂的。

如果你喜欢,可以学习之,然后修改之,传播之,有什么好的建议,告之。

ProjectBakup v1.3.bat 文件内容如下。


 

3.为什么不把两个文件写一起?功能独立呗。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