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程规范的心得分享

爱笑的女孩,哦不,代码写得清楚的女孩男孩,通常运气都不会太差。 – IoT小能手 twowinter

本文作者twowinter,转载请注明作者:http://blog.csdn.net/iotisan/

1 指导纲领

这个星球上最好的C编程风格

确定在有生之年是去不了谷歌了,但幸好还可以像谷歌工程师那样来写程序。

2 格式篇

入门篇 空格和tab的区别

Tab缩进在不同编辑器中会呈现不同的效果,所以要尽量用空格。在这点上python做地特别绝,你要是前头用tab,它直接就告诉你error了。

写 if 语句不要任性

程序执行都是由各种各样的语句组成,最常见的有表达式语句和函数调用语句,以及控制语句等。表达式语句和函数调用很简单,都只有一行,因此只要编程规范上注意下缩进就好。控制语句的花样就多一点,也就是大家最常用的条件语句、循环语句语句。如果不加注意,就会遇到各种样式的if else。

人人都要懂点设计学

借鉴设计上的亲密性原则,我们可以将内容相关的代码聚合在一起,使用空行与其他代码块做点小分割,这样可以体现出自己的逻辑思路,使得代码更加易读。

3 命名篇

ToBeContinue

4 代码设计篇

低耦合高内聚 原则的应用

主要从“总体结构”->“系统层级”->“模块间”这三个从大到小的层面,分享了代码设计上解耦的一些思路。通过lorawan代码等实例分析,让大家对这个设计思想有一些具象的理解。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