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异常 #IndentationError: unindent does not match any outer indentation level

1. 异常现象

使用 Sublime Text3 写第一个 Python 脚本,Ctrl+B 快捷键运行脚本,报了一个错:IndentationError: unindent does not match any outer indentation level

工具:Sublime Text3
版本:Version 3.x.x

2.排查分析

IndentationError: unindent does not match any outer indentation level

这个错误即缩进匹配错误,出现这个错误说明你运行的脚本中出现了代码缩进未对齐问题。由于 python3 不支持空格和Tab键混用。所以,还是需要我们再仔细检查代码,看看代码缩进是否对齐?或者代码中是否出现将空格(space)和制表符(Tab)混用?

Ctrl+A 全选代码,原来还真是有个 TAB 躺在里面。好像是刚刚 copy 过来的那行代码。

3.解决方案

3.1. 临时解决方案:Ctrl+A 全选代码,把所以 TAB 替换成空格(或者把所有空格替换成 TAB),保证逻辑对齐,问题解决。

3.2. 长期解决方案:Sublime Text3 中配置空格(space)和制表符(Tab)的方法:找到菜单【首选项】-> 【设置】,在 preferences.sublime-setting-Default 中,找到 "draw_white_space": "selection",然后 copy 这句到 sublime-setting-User 里面。保存即可。如下:

3.3. 最终解决方案:如果你是一位开发者,可以考虑使用中的 ID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