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编程水平很高的程序员是怎么训练出来的?

程序员的编程水平不是单靠训练出来的,更是靠不断练习、不断做项目积累出来的,同时你还要弄懂计算机原理,学习技术思想。

一、技术思想比技术本身更重要

你真正要学习的是技术背后的思想。

有不少语言与开源项目会写它的Coding philosophy,这是很有意思的,你可以从它们的源代码中去验证这些编程理念。以Python为例,如果你执行import this就会看到它的理念,再如Python中一个著名的开源库Celery,在它的文档有专门一节讲述它的编程理念。

二、阅读开源库/源代码

推荐读一些优秀开源库或是语言的源代码,例如Python的标准库绝大部分都是用Python实现的,而且可读性非常好。如果学习一门技术仅仅停留在用的层面上,你就还没有完全吸取其中的精华,而且学习的收益会随着技术的过时而消失。

三、创立个人Github博客

建议大家好好经营自己Github上项目,这不但可以提高你的声誉,对你将来的求职也非常有帮助。当你报怨求职面试时又被问到各种无厘头的程序题时,有没有想过面试官也很无奈,因为他没有任何其他方法得知你的Coding能力究竟如何。如果每一个程序员都有自己的作品,我想程序员的面试会简单许多。

四、重视沟通能力的培养

“你觉得Junior Developer和Senior Developer最大的差别是什么”时,有人表示是是沟通与文档。沟通包括程序员团队内部的沟通,与其他团队的沟通,与Manager的沟通等等。

作为初级程序员来说,很少人能把上面这些问题概括清楚,所以这个时候你可以向你的上级学习,让他来教你其余部分。

五、寻找更适合你的平台

你要明白当你进入一家公司时,选择是双向的,面试前你应该做好功课,同时你可以准备好一些有质量的问题,比如指出产品中的问题,询问开发流程或是如何做绩效评估。到时你也可以检验一下你的面试官是否合格。

加入一个优秀的平台,不仅可以施展自己的才华,还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跟随公司的成长学到更多,接触更多优秀的项目。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