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4届应届生,税前25K,每天焦虑的不行……

如果有老板劝你年轻人不要太在意工资,请直接抄板凳!

因为起薪决定你工作起跑的高度!薪酬网曾经做过一个起薪统计,最终得出:如果你懂得争取更高的起薪,那么在你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你将会比其他人

多赚一百万!

所以,赢在起跑线是多么重要!

播妞曾经发起一个投票(参与投票人数10000+),投票显示,大部分人的第一份工资是在0-8K(占比70%+)。事实证明,对于大部分的应届生来说,月入不过万才是常态。

图片

可能有同学疑问:都是大学刚毕业,为什么毕业薪资相差这么大?

看完这个数据之后,我们再来看个帖子,有的人从起点已经甩开同龄人……

有人苦干一个月到手不到9K,他月存9.5K却嫌钱少。

图片

▲ 图源网络,如侵删

是不是感受到了18000点暴击?果然,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人和人的差距这么大,让不少人直接破防了,甚至有人直言:想点好的,你还是计算机,其他行业一个月税前一万出头还照样这样生活呢!

网友评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图源网络,如侵删

应届生毕业月入25K,究竟是什么水平?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趋势与展望2023》显示,2023年应届生平均招聘月薪为10342元近三年稳中有升。再看北京应届毕业生招聘薪资和期望薪资变化趋势,北京应届生招聘月薪为13283元。

从这个数据来看,月入25K早已赶超大部分同龄人!即便在一线城市的应届生中,也是遥遥领先!他的起点,可能是有些人难以触及的天花板。

网上流行这样一个段子:

搞笑之余,也道尽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总是差那么“亿”点点。所以,应届生想要实现高起点就业,应该怎么做?

这里,播妞给三点建议:

01

选对公司

规模大、盈利多、业务稳定增长的公司,对人才更为看重,往往出手阔绰。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你所处的平台不仅决定了你的格局与视野,也决定了你下一份工资的范畴。

02

选对岗位

岗位本身对应的是技能,你赚多少钱,取决于你的不可替代性。在人才市场上,技术岗位的薪资明显高于非技术岗位。再者,人生的下半场,拼的就是一技之长,你的专业程度,决定了你未来的职业高度。

03

选对行业

播妞之前说过,个人的力量在行业的大趋势下,微不足道。作为普通人,只有所处的行业走在繁荣的路上,我们才能享受更大的发展红利。

在以上三大因素中,行业的影响权重无疑最大。中国青年报某项调查显示,95.8%的受访职场人士认为“入对行”更为重要,行业基本上可以定义一个人职业发展的大轨迹。

选对行业,就是选对起点,选对未来发展。俗话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我们不否定个人努力,但若是能选择正确的方向,趁风而起,必然能够事半功倍!顺势而为,才能大有作为!

判断行业前景,可以从产业规模、行业巨头、扶持政策、资本流向等多方面入手。

就目前而言,互联网行业发展势头强劲,仍是普通人较好的选择之一!

原因很简单,互联网经济的活力,远超想象,以下两组数据足以证明:

  • 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位居全球第二,跟2012年相比翻了近5倍

  • “十三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年均增速超过16.6%,是GDP增速的两倍还多。

图片

▲ 来源《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如侵删

从“十四五”数字经济目标来看,我国已经开始从数字产业化、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与数字治理、传统数字消费(电商)等多方面,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从行业需求端看,《2022年度就业趋势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度招聘需求最多的行业,第一名仍是IT互联网。

图片

▲ 来源《2022年度就业趋势数据报告》,如侵删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热潮兴起,以及更多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计算、数字孪生、大算力、鸿蒙原生系统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涌现,互联网相关人才缺口仍在加大。仅鸿蒙相关岗位,人才缺口已超千万!

任正非表示,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基础就是大算力,第四次工业革命波澜壮阔,其规模之大不可想象,今天的年青人是未来大算力时代的领袖!

一个全新互联网时代正在拉开序幕,而你要做的,抓住机会,不做被时代淘汰的那一部分!!!

 播妞写在最后:

人,一辈子有四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一次是含着金钥匙出生,一次是读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一次是通过婚姻来改变,如果以上三次机会你都没有了,那你还有一次唯一的机会,那就是靠自己。

  • 23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