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华为”诞生?月月双倍工资,建议24届无脑冲!

昔日的我你爱搭不理,今日的我你高攀不起。

这说的不是别的企业,而是“穷小子变高富帅”“把灵魂卖给华为”的赛力斯!!!

2月份,问界超越理想等新势力品牌,销量继续蝉联新势力销冠。好成绩下,赛力斯也火爆出圈!一夜之间成为智驾车顶流,股价近一个月涨幅82%,强势突破100元,市值突破1500亿(截至昨天),一举超越国产三巨头之一的长安汽车!

粉丝调侃,什么灵魂值1500亿?在赛力斯员工收到前所未有的年终奖后,有粉丝直呼:华子,把我的灵魂也收走吧!

也有粉丝郁闷了:不干哪行,哪行挣钱是吧?

最近,赛力斯全面“华为化”的消息爆出,再次引起业界轰动!第二个“华为”真的要来了!甚至网友喊出:想拿华为级别薪资的同学,建议无脑冲赛力斯!这是你们进赛力斯最容易的时候!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图片

员工持股到工资标准

赛力斯“照搬”华为模式

如何判断一家好公司?——舍得给员工分钱!

目前在国内大厂中,只有任正非被称为最懂员工、也最会分钱的老板!没有之一!据报道,华为2023年度就分红高达770亿,至少惠及14万员工。

正是因为任正非“人人做老板,共同打天下”的策略,才让当时无背景、无资源、缺资本、缺管理的华为,才能与世界巨头和国企拼市场,抢人才!

为了深入学习华为,更进一步,赛力斯也开始照搬华为式员工激励!

近期,赛力斯公布2024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草案显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受让公司回购股份的价格为44.37元/股。这个价格约为公告前1个交易日赛力斯股票交易均价88.73元的50%。

简单来说,赛力斯员工可以半价购买公司股票!每股净赚一倍,相当于白送员工!

图片

▲ 来源网络,如侵删

去年年底,赛力斯员工发帖自爆薪资,M7爆单后,月月双倍工资(加班费和奖金),9月、10月、11月,每月到手3W!年终还爆了6万5…...更夸张的是,还有人拿到了17万的年终奖,直接到账!

图片

▲ 来源网络,如侵删

有消息称,员工持股计划可能只是个开始,赛力斯在内部运营体制上将全面向华为靠拢,不仅计划推出全员持股方案,模仿华为实施员工等级制,还打算颁布《赛力斯基本法》以及引入轮值董事长制度,借鉴华为的质量和研发管理体系。

与此同时,赛力斯引入强援,原华为智选车产品部部长李博出任赛力斯集团副总裁。此举无疑是赛力斯“华为化”战略的重要佐证!

有媒体锐评,在华为的带动下,燃油车时代经营备受冲击的赛力斯坐上新能源的牌桌,尝到甜头的赛力斯似乎要将全面学习华为贯彻到底。

很多企业都在学习华为,希望员工像狼一样拼搏,但往往是只学表面不懂精髓。学华为要学彻底,像赛力斯这样,想让员工变成狼,要舍得给狼吃肉,少谈情怀多给钱!

图片

第二个“华为”真的要来了!

从看不起到看不懂,再到追不上!

在一片欣欣向荣的背后,赛力斯的亏损额一年比一年高,五年巨亏约150亿。

但对此,赛力斯仍然保持乐观,并在2023年的业绩预告中表示,去年四季度M7上量、M9上市发布,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赛力斯的自信并不无来之由,蛰伏多年,赛力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首先,赛力斯与华为深度绑定。从目前的分工来看,双方秉持“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赛力斯负责新车研发、智能制造、量产交付等整车层面,华为负责通过电动化、智能化零部件等核心软件技术赋能合作产品。

借助华为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含华量”满满的赛力斯无疑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即便未来合作关系有所调整,赛力斯的整体竞争力已在华为的加持下实现大幅度提升!

其次,赛力斯智能制造实力再升级!2016年,赛力斯汽车便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启动建设智慧工厂。经过7年大规模投入和潜心研发,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已经拥有超大型9000吨级一体化压铸机、三座工厂5000+机器人,是国内最高自动化程度的智慧工厂。

如今,问界月交付已破3万辆!这种产能爬坡能力,是汽车行业数一数二的存在。凭借超高质价比以及“上市即交付”的速度,赛力斯销量或许还会再创新高!

最后,赛力斯多年持续研发投入。过去几年,赛力斯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已超过200亿元,常年保持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的10%左右。据悉,赛力斯目前拥有超过1000项新能源技术核心专利,已在三电技术、增程技术、电子电气架构和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DE-i)方面拥有深厚储备。

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一切都是厚积薄发。赛力斯的成功,不仅得益于华为,也得益于赛力斯在汽车产业20余年的深厚积累和对研发的大力投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赛力斯跃升为中国智造车TOP1,成为“车界华为”,也不是没有可能!

图片

赛力斯持续扩招中!

工资待遇如何?

任正非曾说,只有小公司才会节约钱,觉得人工不值钱,我觉得人是最宝贵的因素。得到华为真传,坚持长期主义的赛力斯,在人才发展上舍得投入、优先投入、持续投入!

根据看准网统计,重庆赛力斯新能源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月收入平均值为20609元,其中技术类、生产制造类和产品类岗位薪资较高分别为20551元、20081元、20869元。

▲ 图源看准网,如侵删

网友表示,跟华为合作后,赛力斯汽车销量节节攀升,员工收入更是大幅增长,也难怪赛力斯员工宁愿为华为出卖灵魂。

至于薪资待遇、学历要求、工作经验等方面的内容,综合赛力斯官网以及boss直聘上的信息来看,可知:

学历要求:赛力斯大部分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部分岗位如工艺工程师、配套工程师等要求较为宽松。
专业要求:由于研发、智能制造等职位专业技术性较强,除了营销交付端和部分职能支持端职位外,赛力斯其他岗位暂时不考虑跨专业招聘。
工作经验:和大部分公司一样,工作经验要求因岗位而异,对于初级技术岗位,如技术支持和实习生,通常不要求工作经验。对于中高级技术岗位和管理层岗位,赛力斯要求具备2-5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并具备相应的项目经验和技术背景。
福利待遇:除基础薪资外,赛力斯福利待遇看齐一线大厂,提供五险一金、带薪年休假、婚丧假等法定福利,还提供免费的工作餐、交通车、住宿、健康体检等一系列特色福利。

虽然招聘要求较高,但赛力斯的福利待遇,全是实打实的,真的很香!

目前,赛力斯正处于大力扩招阶段,校招、社招均有大量岗位开放!想入职的,完全可以冲!

 写在最后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

如今,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成为汽车行业的新趋势,当下汽车行业最缺既懂汽车又深谙软件知识和互联网技术的复合型人才,《2023汽车产业紧缺人才报告》指出,从细分职类来看,嵌入式软件开发、算法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的紧缺度最高。

当下汽车行业正在处于爆发期,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人才总量将达120万人,而人才缺口达103万人!渴望进入或者在汽车行业中长期稳定发展的同学,建议抓住这个能看得见的机会!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