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招大盘点」字节、腾讯今年意外大幅扩招,25届要爽啦!

图片

春雨霏霏春草齐,正是求职好时节~

春节过后,国央企招聘、大厂招聘仿佛像按了加速键,上千家企业涌入市场!仅3月1日当天,就有超30家名企开启春招!

不过,受去年秋招时的焦虑情绪影响,毕业学生求职状态各有不同,有人初出茅庐跃跃欲试,有人骑驴找马边走边看,还有人被动入场焦急万分······

但播妞想说,黄金三月,24届/25届学生,可以支棱起来了!今年,企业扩招!招聘要求明显放宽!

图片

 大利好!企业放宽限制!

2024年,春招市场持续升温,比想象中更欣欣向荣!

先看整个就业市场,智联数据显示,春节后三周以来,招聘数量逐周增长,持续上升,招聘求职呈现出双热局面!从行业看,服务业、高端制造业保持招聘热度,IT互联网、房地产行业逐步释放岗位需求,各大行业齐发力!

与此同时,今年各大厂的春招计划如期开展,不少企业扩招、补录,甚至放宽了招聘要求,只差把“缺人”两个字打在屏幕上!

 字节跳动  研发需求占比60%!非研发新增30%需求!

根据字节跳动官方公告,今年字节春招,仅技术方向,就开放数10个类型岗位,研发需求占比60%,非研发类岗位新增30%的需求。24届毕业生每人可投递两个职位,25届实习生不限投递次数!

字节表示:比起学历和专业,兴趣和能力是否匹配更重要。不唯背景和资历,欢迎不同背景的优秀人才加入!

图片

▲ 图源字节跳动官微,如侵删

 美团  春招放出4000个岗位,希望招聘7000人!

和去年一样,美团今年引才需求依旧旺盛,直接放出4000个岗位!其中,25届转正实习招3000人(技术约2000人),24届招1000人(技术、产品、运营合计约为400人,需尽快投递)。

美团官方直言,我们很重视校招,坚持长期稳定开展大规模校招,希望2024届能够入职7000人!

图片

▲ 图源美团官微,如侵删

 京东  不限本硕!不限专业!不限实习经历!

京东用“不限本硕!不限专业!不限实习经历!薪酬极具竞争力!”四个感叹号开启了今年的春招,颇有“不拘小格降人才”的意思。

此外,京东物流日前启动“万人招聘计划”,2024年上半年将吸纳约2万名新员工,将聚焦供应链、运营、管理、销售等方向,重点引进基层管理者、基层储备管理人才、一线操作员等岗位人员!

除上述企业之外,腾讯狂撒5000+暑期实习offer,OPPO扩招补录……不止互联网大厂,春招是企业储备人才的黄金时期,小微企业也在抓紧时间补充“新鲜血液”,招聘增速保持领先!

图片

▲ 图源智联招聘,如侵删

对比往年来看,今年春招整体向好趋势较为明显,且各企业动作不断,利好大学生就业。对于应届生来说,这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还没找到工作的24届学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冲!

图片

 2024春招三大特点 

 23届/25届也可上车!

虽然春招市场的热度持续攀升,有不少学生在纠结就业问题:23届还有机会吗?哪些行业岗位数量领跑招聘市场?又是哪些岗位薪资处于高位?

别急,看完播妞总结的2024春招市场三大特点,你就有答案了!

 特点① 23届/24届/25届均可投递! 

美团、京东、小米、中国银行、吉利等多家企业,同步开启全职招聘和实习岗招聘,24届、25届学生均可投递!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晶科能源等企业不仅应届生可投,也对往届生放宽了限制。

此外,大厂各分支机构也同步开设独立的招聘渠道,比如说阿里健康春招补录、小米未来星专项招聘、网易有道&网易雷火春招,部分企业允许被拒后二次投递,这相当于拥有了一次“满血复活”的机会!

 特点② 技术岗位需求持续走高 

今年春招,各大企业相当友好,甚至直接“划重点”,公开超高命中率岗位!技术岗仍是招聘重点!

腾讯开放5个大类70余种岗位需求,其中后台开发、前端开发、客户端开发、机器学习等,占比超过六成;阿里巴巴校招岗位类型包括研发、算法、技术、安全等,其中技术类岗位占比超70%;蚂蚁集团面向25届实习生、24届应届生开放6大职类近50种岗位,其中技术类岗位占比近80%。

 特点③ “新质生产力”岗位薪资遥遥领先!

从22、23年的ChatGPT,到24年的Sora,新质生产力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催生了一批新兴行业和新兴岗位。在“新质生产力”的号召下,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成就业高地。

根据相关数据,在2024年春节后招聘薪酬TOP20职业中,芯片工程师、人工智能工程师、软件研发分别以23460元、22592元、16620元位居前三。

近期,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大中小企业都相继发出AIG多模态资深算法工程师、混元大模型产品经理等多个岗位,招聘平均年薪高达44.37万元!

春招好消息变多,互联网热度不减!但还是那句话,先知先觉之人吃肉,后知后觉的人吃土,春招要比秋招快很多,所有流程都嘎嘎往前冲,拼手速的时候到了!

图片

 没有能力寸步难行!

 来黑马,成为黑马!

春招,不仅拼速度,拼资源,更拼能力。大多学生手握一张空白简历冲进春招战场,结果也显而易见。

“你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

“没有实习经验,你如何胜任这份工作?”

“211出来的就这水平?连简单算法都不知道……”

从各平台HR的吐槽中就能看出,0实习0证书0项目经验=0竞争力!与之相对的,那些经验丰富、履历优秀的学生,早就拿到了心仪的offer!

播妞想说,如果自知能力不足,不如从现在起开始提升自己,毕竟运气不能帮你拿到offer,但能力可以!

应届生焦虑已不再是个别现象,有些焦虑,来自现实和想象的落差,有些来自求职焦虑,而有些来自对未来的迷茫。

我们不能改变风的方向,却可以调整风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为了抵抗就业焦虑,暂缓就业,与舍友组团来黑马学习。他们说,与其像无头苍蝇一样扎进求职市场,不如先学好本领再找工作,针对性更强!

事实证明,从黑马毕业的学生也确实更有竞争力!2023年,黑马编程类学科一线城市应届生均薪轻松过10000元,远超同龄人(《2023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显示:大学生均薪5990元)。

图片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如果你缺少项目经验,如果你基础不扎实,如果你希望短时间内实现高起点就业,黑马程序员愿助你一臂之力,为你的就业保驾护航!!!

黑马程序员深耕IT教育17年,开设10大热门学科,包含JavaEE、鸿蒙应用开发、HTML&JS+前端、Python+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开发、电商视觉设计、软件测试、新媒体+短视频直播运营、产品经理、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含嵌入式),均为当下热门岗位!

莫言曾说:“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你就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水平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

春天不努力,秋天徒伤悲,一起加油吧!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