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球最大研发中心”今年建成!预计招聘3.5万人!

大家好,我是播妞!最近,华为的一条招聘帖子在网络上爆了,“全球最大研发中心”以及“招聘3.5万人”等关键词格外抢眼,这一消息快速在IT圈引发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网友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 截图来源脉脉(如侵删)

华为果然有大动作!招聘3.5万人的消息谁听了不“垂涎欲滴”,心潮澎湃!究竟是真是假?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战略布局?

作为对各行各业动态了如指掌的播妞,今天带大家一探究竟!

图片

华为全球最大研发中心

今年正式启用

首先,这可不是什么网友爆料的“小道消息”,华为上海青浦研发中心是华为公司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项目之一,自2020年9月正式动工以来,这个“巨无霸”就备受关注。

据最新报道,在上海发改委公布的2024年上海市重大工程清单中,华为上海研发基地(青浦)一栏备注为“建成”,这意味着华为上海青浦研发中心今年将正式启用!

图片

△ 截图来源网络(如侵删)

据悉,华为上海青浦研发中心总投资超百亿,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包含百余栋建筑,建成后,将成为华为在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上海市青浦区官方透露,该研发中心将引入技术研发人员3.5万,并且还将提供6200套单身公寓以及5300套家庭住房,为人才提供安居服务。

行业周知,人才和研发一直是华为的重心,他们坚持将每年收入的10%以上投入到研发中,截至2022年底,华为公司研发员工超过11.4万名,占员工数量的55.4%。

业界普遍预料,到2024年6月,华为上海青浦研发中心一旦启用,必将迎来一场大规模的人才招募潮。

某第三方网站已有招聘信息:

图片

△ 截图来源脉脉(如侵删)

机遇总是垂青给有准备的人,那么,什么岗位更有机会?答案是:集成电路!

图片

这个领域人才缺口巨大

大厂云集,中厂薪资也很香

官方介绍,青浦研发中心将承担终端芯片、无线网络和物联网等领域的研发任务。简单讲,就是芯片的研发和设计。芯片,又称集成电路,被喻为“工业粮食”,是所有整机设备的“心脏”。

从华为的选址我们就能看出一二,放眼全中国,哪里是芯片最强产业高地?答案是长三角!

长三角,是目前中国最主要的集成电路开发和生产基地,产业规模占全国60%,在长三角内部,又以上海集成电路行业上市公司最多。

图片

△ 数据来源网络(如侵删)

华为的每一次选址,绝对不会盲目。有专业人士评价说:在有凤的地方筑巢,在产业集聚的地方建园区。可以说,上海是目前华为在芯片上的最佳选择。

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也由此催生出大量人才需求。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报告》显示,2023年全行业人才需求达到76.65万人左右,这一数字,不仅凸显了集成电路产业的蓬勃发展,也揭示了该领域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图片

△ 数据来源网络(如侵删)

人才需求旺盛,从薪资中亦可见一斑。根据第三方招聘网站统计,集成电路全国月平均收入约16985元,月收入中位数为12676元,一般从业者有3-5年工作经历,年薪可达30-60万。这样的薪资水平,放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也是“艳压群雄”般的存在!

而且,这里没有所谓的“35岁年龄危机”,积累的经验越丰富,就业就越抢手,互联网圈越老越吃香的岗位非他莫属!

图片

△ 数据来源看准网(如侵删)

除了在就业市场上的明显优势,集成电路相关产业还享有众多国家政策的扶持。例如,《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文件,都明确体现了国家对这一领域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力度。

然而,当前我国集成电路行业人员缺口巨大,尤其是高水平、经验型人才严重缺乏。人社部发布过一份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集成电路相关岗位就位列其中。

随着华为等科技巨头的不断扩张,集成电路行业必将迎来人才需求的迅猛增长。总而言之,集成电路行业“最高薪”却“最缺人”,对于有志于从事集成电路领域的同学来说,现在无疑是投身这一行业的绝佳时机。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