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学员】hadoop让我的人生拥有一万种可能-Java崔金辉

      导语:崔金辉,传智播客hadoop就业学员。从小到大,父母给他安排了一切。高中文理科,考大学,选专业,考研...没一个由他决定。而如今,他要成长为一个独立的男孩子。有自己的主张,有自己的信念,脱离父母安排的道路,重新站在起跑线上,追寻自己的编程梦想。

photo

崔金辉,Java1009就业班学员
就职于北京酷讯科技有限公司
月薪10000元/月

从小到大,父母安排一切

      我1991年生,出生在山东德州,是一名普通的男孩子。都说90后有自己的主张和个性,但我小时候并不是这样。从小都听父母的话,特别是在学习方面,父母总是给我安排一切。高考填报志愿时,自己特别想报考外省的大学,因为本身热爱经济类,心想要报考经济学专业。但是父母则反对,希望我考本地的大学,选择一个毕业后好就业的专业。

      2009年,我顺利考入了德州学院的自动化专业。在大学的时段我的专业学习还不错,社团活动参与也比较多,可以说,度过了愉快的大学生活。虽然学的是自动化专业,但我还是不想放弃自己热爱的经济学。所以自从大三的时候,我就开始准备考研,面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我毅然坚持考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产业经济学研究生。

考研失利,从事经济管理类工作

      自从决定考研后,我每天奔波于图书馆,日以继夜的读书,但我的考研之路最终以失败告终。考研失利后,也就临近大学毕业了,我开始出来找实习单位,最后定在北京的海底捞公司。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海底捞是国内餐饮业服务最好的,所以想体验他们的服务质量。我在那里实习了2个月,真正的体验到了服务至上的理念,这也是我第一次离家那么远来到北京。

      从北京回来,我就很顺利的进入了一家制造业公司,从事审计工作。在工作中发现,他们的ERP产品实际上是由Java来写的。当时部门主管在制作ERP,后来交给我来做。我们当时用的开源软件,也需要由自己来修改。我开始学习编程,把自己的想法融入进去,业务逻辑写成软件。但是我渐渐的发现,我在这方面的基础是很薄弱的,我没有自身的技术能力,而这些问题在工作中时刻困扰着我。

报名学习Java,对hadoop感兴趣

      意识到自己的基础薄弱,我报名了传智播客Java基础班。首先,传智播客的学习是比较紧凑的,每天的知识量非常大,这就需要有一个很好的自控力。在学习过程中,我会反复复习当天的知识,进行巩固。当时传智播客有很多项目培训,我学的是电力和商贸管理系统。其实,相对于其他课程来说,项目的学习可能更要痛苦一些。因为它的业务逻辑和技术点特别复杂,这需要我每天都要更累一些。

      就业班最后一个月,老师会讲10天的hadoop课程,这也是我比较钟爱的课程,开课前我大量的温习功课。用一天的时间看完吴超老师的视频,然后用一个晚上把hadoop环境搭建起来。由于传智播客对hadoop这一块的课程安排时间紧凑,所以想学好,就要自己多用一些功夫。我在网上搜集很多资源,根据技术博客大牛们写的实例进行修改和学习,这对我的hadoop学习提供了很大帮助。

选择面试方向,做足准备应战

      我在面试之前给自己定了两个方向,职位是以hadoop为主,行业是以互联网为主。有的公司是注重它的原理,会考察我们的基础;而有些公司则会根据他们的业务逻辑,对你进行项目和业务方面的询问。之前赵星老师给我们提供了storm的学习资料,我在面试前也大体学了一些。而之后的面试正是围绕着这个知识点,靠的都是赵星老师的资料,让我成功入职了酷讯旅游。

      其实,面试还是有很多技巧的。比如,你要摆正一个好心态。当你面对面试官的时候,你要把自己的心态摆在与他平等的地位,这样才能让面试更加游刃有余,由你来把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有时会有一些沉默时间,这时候就应该主动去问面试官一些技术问题,让他们发现你的交际等各方面能力。在这里,也希望大家以后能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不管怎么样,主动去应对吧!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的,相信未来回报给你的将会是一个更大的惊喜!

      结语:现在的崔金辉,在酷讯科技担任大数据工程师,月薪10000元/月。对于未来,他将一步步的坚持走下去。在这个本科和研究生遍地跑的时代,程序员是为数不多只靠技术说话的行业。而他相信,只要专业技能精湛,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