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学员】代码就是我的程序艺术-JavaEE就业明星白亚可

      导语:肩上背着4开大小的画板,手里提着装满颜料和画笔的工具箱,步履匆匆地奔波于各个画室之间……他们就是美术艺考生。白亚可,这个来自河南洛阳的小伙子,曾经也同样是这些艺考生中的一份子,梦想成为名副其实的画家。而如今,他与千万个代码相识,成为了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


photo

白亚可,第16期JavaEE就业明星
就职于文思海辉
月薪8000元/月
点击查看相关证件

艺考失败,选择北京民办院校

      我1989年出生于河南洛阳的一个普通家庭。记得小时候特别调皮,不爱学习。上中学时,我喜欢上了素描,自己随便画过的作品,都会被我的同学、父母赞扬。考上高中,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参加了一场画展。看到那些优秀作品,心里特别澎湃。从那时起,我就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画家。

      高中时,我一直坚持着画画,立志为考上中央美院而努力。然而,命运总会跟自己开玩笑,我的艺考成绩并不理想。虽然过了本科线,但文化课却差了几分,最终与本科无缘了。考虑到学艺术的成本比较高,像买材料、出去写生都需要很多经费。而这些费用对我的家庭来说,负担不起。由于这些因素,最终我放弃了复读,选择北京的民办院校读书。

大学坚持画画,迷失未来的方向

      2008年,我考入了北京民族大学,选择与自己梦想有关的室内设计专业。这个专业跟艺术有一定联系的,有美术功底的话,做出来的室内装潢效果会比较好一些。但是,这个大学毕竟不是专业院校,考虑到以后的就业问题,我经过考察学校的性质和专业设立时间,在军训结束后申请调剂专业,转为了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

      然而,除了画画,以前我基本上都没接触过电脑,更是对计算机技术一无所知。大学期间,我回家把画画装备拿过来,大一、大二时仍坚持着画画。直到大三,临近毕业,我才开始重拾自己的学业。每天认真听讲,回来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看到很多同学已经陆陆续续的找工作,我也开始着急了。由于自己对软件编程不是特别熟练,就选择了软件测试工作。从进入公司,一直没有换过其他工作。

经受工作压力,决定成为开发工程师

      软件测试工作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我也渐渐的了解它的工作特点和性质,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了很多工作上的问题。有些时候,软件测试人员需要更多地与公司的技术开发人员沟通,然而技术员们对软件测试人员所持有的冷漠态度,让我难以接受。他们总是瞧不起软件测试的工作,认为你的价值比开发人员低,技术不够强硬,这也给了我在工作上的很多压力。

      同时我也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技术不够扎实,确实要好好学习。从那以后,我下班回家就找一些IT技术资料自学,看的视频都是张孝祥老师的视频。有一次,在工作当中遇到问题,网上找资料的时候发现张孝祥老师创办了传智播客。我开始在网上搜传智播客官网,进行一番了解,预约试听课程,并总结综合水平之后,决定报名Java课程。2013年6月,我果断辞去联创智融的工作,来到了传智播客。

轻装上阵,续写程序艺术

      在传智播客的生活,可以说是“高三”般的紧张气氛。每天的节奏特别快,反反复复的新知识和复习,也让我疲倦到了极点。不过,还是多亏了传智播客专属的学习方法:那就是多写、多想、多问。当我学到Java web方面的知识,总是理解不了它的实现方式。后来问起老师,他就透露了这个学习方法,而我的学习也是得心应手,再也没有了刚开始的枯燥无味。

      从传智播客毕业以后,我又开始进入找工作的阶段。而此时,我并没有了像以前的焦虑和迷茫,能够信心满满的去应对一切。面试当中的技术问题也都是自己所学过的知识点,让我很快的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选择了这个行业,我就一定要热爱它。可以说,以前我对绘画是抱着一个想成为画家的梦想,但是现在既然我选择了软件开发这个方向,那么代码就是我的艺术品。我一定要好好地把握这份热爱,续写我的程序人生!

      结语:从一个被技术员瞧不起的软件测试人员,到如今的软件开发工程师,白亚可在坚持的背后所承担的压力也是可想而知。但如今,他选择了一个方向,继续奋发。相信他在自己的编程路上,能够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画出自己的程序艺术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