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丨 JSP基于Java开发Web应用程序特点有哪些?

JSP是建立在Servlet规范之上的动态网页开发技术,实质是一个简化的Servlet,在JSP文件中HTML代码与Java代码共同存在,其中HTML代码用于实现网页中静态内容的显示,Java代码用于实现网页中动态内容的显示。为了与传统HTML有所区别,JSP文件的扩展名为JSP。

基于Java的JSP技术所开发Web应用程序,其使用特征如下:

1、预编译

预编译指在用户第一次通过浏览器访问JSP页面时,服务器将对JSP页面代码进行编译,并且仅执行一次编译。编译好的代码将被保存,在用户下一次访问时会直接执行编译好的代码。这样不仅节约了服务器的CPU资源,还大幅度提升了客户端的访问速度。

2、业务代码相分离

在使用JSP技术开发Web应用时,可以将界面的开发与应用程序的开发分离。

3、组件重用

JSP使用JavaBean编写业务组件,也就是使用一个JavaBean类封装业务处理代码或者将其作为一个数据存储模型,在JSP页面甚至整个项目中可以重复使用这个JavaBean,同时JavaBean也可以应用到其他Java应用程序中。

4、跨平台

JSP是基于Java语言,可以使用Java API,跨平台的可以应用于不同的系统,如 Windows和Linux等。

5、JSP运行原理

JSP的工作模式是请求/响应模式,客户端首先发出HTTP请求,JSP程序收到请求后将进行处理并返回处理结果。在一个JSP文件第一次被请求时,JSP引擎(容器)把该JSP文件转换成一个Servlet,而这个引擎本身也是一个Servlet,JSP运行原理如图:

点赞 · 分享 · 转发

帮助更多需要的人看到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