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DS!黑马14本教材强势入选“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

38c25811c11c0b6573703cab3a6e7f96.gif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由传智教育编写的 14 部原创教材,成功入选了“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此次成功入选,是传智教育大力推进深化教研、教学改革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从公布的名单可知,14 部教材主要涵盖电子与信息、财经商贸等大类,涵盖Java基础、Python入门、网页设计、图像处理、前端开发、Android移动端开发、软件测试、电商运营及相关案例实践等。

入选的14本教材详情↓↓↓

313339e5c636b92ec2be5463a9e080e3.pngd265fc81bb34985398f29d14993d878e.jpeg

作为一家致力于高新数字化人才培养的职业教育机构,传智教育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讲课,为千万学生少走弯路而著书”作为自身使命。

成立17年来,传智教育始终将教研教学作为发展核心,将前沿技术和产业需求结合,切实保障教研、教材及课程的先进性,始终与软件、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齐头并进,已持续向社会高科技企业输送数十万名数字化人才。

992cfddf97747a21260d957f6ac5af55.png

以工匠精神打磨教材,

已累计发行 720 余万册

截至2023年6月,传智教育已自主出版数字化技术教材 139 本,累计发行 720 万余册,收获荣誉高达59 项,其中有14 本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本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本入选“十四五”职业教育江苏省规划教材。

27fc0cd45a1c1408eccdf4ad9e50a934.jpeg

这些成果和荣誉的背后,是传智教育十几年如一日对著书事业的坚持。为了编写出真正实用的高质量数字化教材,传智教育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成立近百人的专业教材研发中心,并细分技术领域,划分Java、前端、Python、人工智能等教材编写小组,全力研发原创教材,辐射从入门到进阶的各个数字化学科。

此外,为了让数字化技术便于“教”与“学”,传智教育出版的教材均强调以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为教学目标,从各使用场景及维度编写程度不同、项目不同的实战类教材,以典型案例为载体,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培养岗位所需的职业能力。

1e620956072a8860b636522d502cf3f2.png

7 大教材开发特色,

助力全方位教学改革

为了实现教材立体化,切实提高学习质量,促进教学改革,传智教育参考国家行业和职业标准,以深化产教融合为指导思想,通过调研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和当前就业热点,打造出 7 大教材开发特色。

一、以课程思政为出发点,落实育人本质

深入贯彻“提高教育质量”的新思想、新要求,传智教育出品教材将思政与课程设计相结合,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受到思政教育,帮助塑造学生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二、注重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对接岗位需求

教材强调以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作为教学的基础,将所从事行业应具备的职业能力作为教材内容的最小组织单元,培养岗位所需职业能力。

三、以行动导向为主线,深化产教融合

教材要以国家职业标准为指引,优选行业中的典型应用场景,旨在满足学生学习需求,同时注重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培养,强化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形成职业能力。

四、以真实项目为载体,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

教材以实际工作开发相关领域岗位为导向,将岗位典型工作任务与行业真实应用相结合,学生在学习单元项目的过程中,将“教”“学”“做”“考”一体化,实现学习和工作的一致性。

五、优质教辅平台资源供给,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教材借助互联网技术,将大量数字资源部署在传智教育高校教辅平台上,为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提供有效的服务和交流,从而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六、配套答疑服务,驱动课堂教学实施

教材配有专业的学生答疑和教师答疑群,编者会定期解答疑问,从而促进课堂教学实施,同时,传智教育还会定期举办编程竞赛、为高校提供实训机会,旨在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七、以校企合作为核心,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通过教材研讨会、师资培训等渠道广泛调动高职高专院校力量参与教材策划,安排企业技术人员以及教学改革经验的高校教师,共同参与教材策划与审核,将产业发展的新技术和新规范纳入教材,让知识的难度深度、案例的选取设计上,既满足职教特色,又满足产业发展和行业人才需求。

05c6ef8cf6d2ce72d622cd93c9b7132c.png

多样化的服务模式,

为 2400 余所高校赋能

由于传智教育编写的教材始终以专业教学标准为基础,结合职业教育、技能人才成长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并充分考虑中、高职院校专业建设需求,受到了广大院校师生的青睐。通过多样化的院校合作服务,目前,已与 2400余所高校达成课程内容及教学支持合作,与 600 余所高校达成就业实训合作,形成了全方位高校合作系统。

为了深化教学改革,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传智教育成立的高端院校服务品牌——院校邦,依托传智教育多年的数字化技术教学经验和资源积淀,从高校的实际需求出发,为高校提供教材合作、师资培训、高校教辅平台、院校公开课、实习实训、专业建设、产学合作、共办大赛等多个解决方案,帮助高校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为创新数字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注入更大动力。

传智教育多年来重点聚焦教育部数字化人才培养改革热点,深化与各高校、知名企业及行业专家的合作,此次 14 部原创教材入选教育部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是对传智教育深化教研发展,构建产学协同育人模式的肯定。

未来,传智教育将继续编写具有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并且特色鲜明的优秀数字化技术实用教材,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保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促进精品课程建设、助力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8a7eccad92bc26f9f707de8ce2dd8c52.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