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存档管理

服务器上的oracle用了一段时间发现目录已经达到24G,于是研究了一下oracle的存档。主要关联到oracle下的/oracle/app/oracle/flash_recovery_area和/oracle/app/oracle/archive两个目录。其中archive目录占了最大一部分空间,里面都是dbf的存档数据库文件,flash_recovery_area是闪回恢复区,占了几百M空间,看了下日期很多是几个月前的文件,所以直接删除掉了。但是查了其他一些资料,发现手工把文件删除,以dba身份执行

select * from v$flash_recovery_area_usage

被删除的文件依然能查到,空间也依然被占用。

虽然在物理空间上,已经删除了,但是动态性能视图(v$recovery_file_dest)并没有释放此这2g空间,可以使用select * from v$recovery_file_dest 查询出来。若你不从动态性能视图里删除这2G的空间,oracle database会认为这2G依然被占用。

查看闪回恢复区设置:

show parameter db_recovery_file_dest_size

修改闪回恢复区大小:

alter system set db_recovery_file_dest_size=3G;

解决以上问题,就需要删除掉动态性能视图中的已占用空间的信息。按照eygle大师在http://www.eygle.com/archives/2005/03/oracle10gecieif.html 一文中的方法,是用rman来删除这些信息。所用到的rman命令如下:

1.是RMAN>  crosscheck archivelog all;--此命令的含义是检查所有归档日志的状态,并把遗失的标记为expired,也就是说,expired 表示已经被操作系统中被删除的归档日志。
2.是delete expired archivelog all; --此命令的含义是删除expired的归档日志。

 

oracle 查看是否归档:archive log list
alter database noarchivelog  --关闭归档状态
alter database archivelog --开启归档模式
archive log start --开启自动归档模式
recover datafile '/oracle/app/oracle/archive/cc01.dfb' --归档数据库

 

如果设置了归档模式,一定要打开自动归档。否则一旦两个redo log 写满以后,日志文件没有自动归档日志文件去,就等待中了,数据库就down掉了。

SQL>  alter system archvie log start
SQL>  alter system set log_archive_start=true scope=spfi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 口令管理是指对 Oracle 数据库用户的密码进行管理和保护的过程。以下是一些关于 Oracle 口令管理的常见问题和最佳实践: 1. 如何创建和修改口令? - 创建用户时,应该设置一个强密码,并确保密码复杂度要求得到满足。 - 使用 ALTER USER 语句可以修改用户的口令。 - 启用密码过期功能,要求用户在一定时间后更改密码。 2. 如何强化口令安全性? - 密码应该包含足够的长度和复杂性,包括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 - 避免使用常见的词典单词或简单的密码组合。 - 禁止用户重复使用之前使用过的密码。 - 设置口令锁定策略,限制登录尝试次数。 3. 如何保护口令的机密性? - 不要以明文形式存储口令,而是使用哈希算法进行加密。 - 使用 SSL/TLS 加密通信,以防止密码在传输过程中被窃取。 - 限制对存储口令的敏感表格的访问权限,只允许授权用户进行访问。 4. 如何定期更新口令? - 强制用户定期更改密码,以防止长期使用同一密码。 - 设置密码过期策略,强制用户在一定时间后更改密码。 5. 如何监控和检测口令安全问题? - 启用审计功能,记录用户对口令的更改和登录活动。 - 监控账户锁定和解锁事件,以及密码重试失败事件。 - 实施安全策略和监控机制,及时检测和响应异常活动。 总之,Oracle 口令管理的目标是确保数据库用户的密码安全性,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保护口令的机密性和完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