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发布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中文版

  2006年7月31日,北京,Google(谷歌)今天宣布,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中文版正式上线。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是今年5月Google推出的一款基于搜索日志分析的应用产品,此次推出的是其中文版本。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通过图形化的方式最热门的关键词,同时还展现各种搜索关键词的自2004年开始的历史走势及与此相关的中文新闻报道。

  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通过分析Google(谷歌)全球数以十亿计的搜索结果,告诉用户某一搜索关键词在Google被搜索的频率和相关统计数据。在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中的每一关键词的趋势记录图形显示分为搜索量和新闻引用量两部分,用户可直观的分别看到每一关键词在Google全球的搜索量和相关新闻的引用情况的变化走势,并有详细的城市、国家/地区、语言柱状图显示。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可以用逗号隔开同时比较最多5个关键词的统计数据。

  “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中文版的推出是Google(谷歌)中国为中文用户提供的一个有益且有趣的小产品,它可以让全球的中文用户都可以在Google(谷歌)这一平台上分享全球中文最热门的关键词,让中文用户真正可以综合全球数据,把握世界脉搏”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联合总裁李开复表示。

  通过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中文版,中文用户能够了解到所有Google(谷歌)用户共同关心的热点,获得很多有益且有趣的发现,而且Google(谷歌)为关键词提供了相关性很高的新闻链接,为用户分析关键词的历史走势提供帮助。

  以目前最热门的三大选秀节目超级女声,梦想中国和我型我秀为例,2005年的超女热潮使其他竞争对手几乎不可与之抗衡,而2006年的超级女声在搜索量上的优势则微乎其微,梦想中国却凭借新闻关注度数次领先超女,获得了更多的“眼球”,而一向不温不火的“我型我秀”则在2006年实现超越,在搜索总量上小胜梦想中国,与之相对应的新闻搜索则可以为用户提供参考。

  不仅如此,凭借Google(谷歌)全球第一的搜索平台,全球所有使用中文的用户搜索结果都被涵盖,因此我们可以发现在美国的中文用户也对国内的选秀节目报有极大热情,而超级女声则是他们的最爱。

  在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中文版上还有更多有趣的发现,谁是中国最“幸福”的人?谁又感到自己最“孤独”?而最富创业激情的人又集中在中国的哪些城市呢?最爱血拼购物,消费欲望最强烈的城市又是哪几个?

  登陆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把握世界的脉搏

  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的恶搞大汇集

  7月的最后一天,是中国人的“情人节”七夕节。Google中国发布了其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的中文版本。其实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对中国的用户来说并不陌生,它是在今年的5月11日的Google全球的Google Press Day上正式发布的,一经发布就在国内的Google用户中引起了不小的反馈,很多用户都欣喜地在自己的博客中表达了喜爱之情。

  而在当时虽然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支持中文的关键词搜索,但其界面却依然是英文,也没有相对应的新闻链接,而今天发布的中文版则是一个完整功能的版本。那就让我们赶快试用一下,看看中文版的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新奇又好玩的体验啦。好了,超级我秀大PK开始啦

  “中国之最”大起底

  用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做分析和调查是最恰当不过的,而基于全球中文搜索数据基础的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更是全球中文用户的共同平台,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或者有趣好玩,或者发人深思哦。

  最追求“幸福”的人:台湾人可以说是中国最追求幸福的人,根据从2004年至今的3年数据显示,台湾地区的用户搜索“幸福”的次数是最多的,而在大陆,3年来最感到幸福的当属杭州人,看来有着“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果然能够让人倍感幸福。

  最“快乐”的人:说完最追求幸福的人当属最“快乐”的人,那么谁又是中国最快乐的一群人呢?这一次来自温州的朋友独占鳌头,而且还把第二位,同时也是最追求“幸福”的人杭州远远的甩在后面。

  最不关注自己的人:这个人群恐怕就是正在看这篇文章的广大网民了,虽然根据调查,我国的网民结构是绝对的年轻人占主导,但这些网民似乎更关注比自己小的多的孩子们,因为搜索“六一儿童节”的远远超过了搜索“五四青年节”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想回到童年时光而对“六一儿童节”恋恋不舍呢?

  最爱玩的城市:有钱又有闲的感觉的确不错,上海,北京,深圳三地的朋友可算是国内旅游市场当仁不让的三甲之选,想到每年黄金周的时候万人齐旅游,火车飞机齐出动的壮观场景,就可见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的所言非虚。

  最爱血拼购物的城市:有爱玩的就一定会有爱购物的,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四地的朋友们可算是拉动内需的强大力量了,他们是国内最爱“购物”的人了,虽然购物欲望强烈但却也懂得持家有道,所以这四个城市同时也入选了“最爱打折”城市的前五强。

  最具创业激情的地方:这个选项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原来想象中的创业热土北京和上海止步于十强之外,而中国最具创业激情的五大城市则是南京,南昌和苏州,老牌创业城市深圳和广州也跻身五强,看来这里依然是无数创业者所钟爱的地方。十强中北方的济南,南方的成都,中部的长沙,看来中国处处都涌动着创业的激情和梦想。

  最众口不再难调的菜肴:众口不再难调这句话在川菜的面前就不再正确了,无论是曾经火爆一时的水煮鱼、香辣蟹还是经典的火锅小炒,川菜在国内可谓所向披靡,无往而不利,几乎受到了全中国普罗大众的共同欢迎,不仅把传统的粤菜,鲁菜,本帮菜,苏杭菜打得“落花流水”,就算是同是以酸辣为味的湘菜和黔菜也得甘拜下风。川菜,似乎成了无可争议的菜肴天下第一。

  最小资化的城市:什么是小资最喜欢的呢?泡吧,K歌还有咖啡,西餐厅,在这些项目上,被称为“东方巴黎”的上海果然不负众望,分别获得了“最喜欢酒吧”的城市,“最喜欢‘卡拉OK’”的城市,与此同时,它在“最关注留学”“咖啡”和“西餐厅”等项目的PK中都有上佳表现,同时这里也是最青睐国际名品的地方,上海也是全球搜索LV中排名最高的大陆城市,看来,小资早已经是海派风格的一部分了。

  老百姓最关注的头等大事:买房子,恐怕是现在很多中国老百姓的关注的头等大事,所以无论是“买房”、“二手房”都是搜索量居高不下,而且地域分布广泛,不分南北东西,就连买房后的头等大事,“装修”也成为了老百姓最关注的关键词。看来,“买房置地”这件老百姓几千年来的头等大事,今日依然。

  最温馨的PK结果:选择情人节和母亲节的PK多少有些担心,曾经以为似乎受到更多关注的情人节会大胜并不流行的母亲节,但结果却让人出乎意料,刚刚被人们所了解的母亲节在很多城市与情人节不相上下,而且地域遍布全国。由此想到了那句老话,母爱,是天底下最大的爱。所有人都应该感谢母亲,感谢母爱。

  也许对从事营销的人来说,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可以把握市场趋势,预测消费走向,对社会学者来说他是观察社会动态,体察民间热点,而对我们所有的用户而言,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就是一款虽然很小,但很有趣,很好玩的产品,我今天稍稍总结了一些,我自己找到的恶搞版,如遇雷同,纯属应该,文责我负,抄袭欢迎。

  如果你喜欢,那就赶快到Google Trends(谷歌趋势)上去试试吧,有了什么新的发现,可一定要与大家分享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