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浩”蠕虫病毒


 
Dear all
    现在网上出现一个新的病毒“小浩”(Worm/XiaoHao.a),该病毒与前一段时间导致极大损失的“熊猫烧香”极为相似,损害计算机的exe文件后几乎无法恢复,请大家高度关注并采取以下措施:
    1、立刻升级自己杀毒软件的病毒库到最新版
    2、不要使用不明的U盘和访问未明网站
    3、禁用电脑的“自动播放”功能(如果是北京加入域的机器已经禁用此功能),方法如下:在运行中输入 gpedit.msc 后回车,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依次点击: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关闭自动播放->已启用->所有驱动器->确定。
 
 
 
 
 

网上惊现“小浩”蠕虫病毒

 
 该病毒与“熊猫烧香”蠕虫病毒极为相似,可以感染*.exe可执行程序,并将被感染的可执行文件图标变为一个“浩”字。

目前有一新蠕虫病毒“小浩”(Worm/XiaoHao.a)正在互联网上悄悄作案,该病毒与“熊猫烧香”蠕虫病毒极为相似,可以感染*.exe可执行程序,并将被感染的可执行文件图标变为一个“浩”字。

1151992def1.jpg

中毒的计算机截屏图

昨天,江民科技反病毒中心监测到这款病毒。据悉,病毒同时还会感染各种网页脚本程序,将正常网页插入带毒网址,并且可以通过U盘进行传播。当中毒用户浏览含有被感染病毒文件的窗口时,窗口的标题栏会有已中毒 X14o-H4o's Virus 的字样。该病毒会将系统时间修改为2005年1月17日,使一些杀毒软件的使用授权失效,病毒还会模拟鼠标操作,企图绕过杀毒软件的主动防御功能。

该病毒会将其他未被感染的文件设置成隐藏属性,还会生成文件:c:\Jilu.txt,用以记录被感染的文件和被隐藏的文件。该病毒还会破坏注册表相关键值,使其不能显示隐藏文件,严重影响了电脑的正常使用。

据悉,该病毒作者还将病毒源代码公开在互联网中,并且还留下了自己的QQ号和博客地址,称“欢迎各位大牛来指导我,或者是交流” ,具有明显的技术炫耀性。

据反病毒专家介绍,“小浩”蠕虫病毒(Worm/XiaoHao.a)感染.exe可执行程序时,用病毒程序覆盖被感染程序,属于覆盖式写入,破坏式感染。因此被感染的文件即使是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也无法完全恢复。从这种意义上来看,“小浩”病毒的破坏力远胜于“熊猫烧香”。

“目前看来,如果计算机感染了这个病毒,文件和数据是无法挽回的。”反病毒专家解释称,因为病毒的感染方式是恶意覆盖,被感染文件无法恢复。中毒以后,为了减少损失和保护其他正常的文件,对于一般的用户只能是升级杀毒软件,删除病毒,保证其他的文件不被感染。因为目前该病毒还不能阻止杀毒软件运行。但是被损坏的文件和数据是没办法恢复的,这一点比“熊猫烧香”更毒。

“小浩”如何预防?

针对此病毒,反病毒厂商已经紧急升级了病毒库,专家建议:

1 开启每天定时升级病毒库,定时杀毒功能,开启所有的监控功能。

2 禁用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防止病毒从U盘、移动硬盘、MP3等移动存储设备进入到计算机。禁用Windows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的方法:在运行中输入 gpedit.msc 后回车,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依次点击: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关闭自动播放->已启用->所有驱动器->确定。

3 利用Windows Update 功能下载系统补丁,避免病毒以网页木马的方式入侵到系统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